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欧洲杯揭幕战判罚惹争议 两裁判专家各抒己见

2012年06月09日20:32成都商报[微博]姜山 张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道主赢一场揭幕战,好难!

四年前,波兰队第一次进入欧洲杯决赛圈,本哈克的球队目标是取得欧洲杯上的第一场胜利。在首战0比2不敌德国队后,他们一度距离这个目标非常接近———小组次轮,波兰队在与当时东道主之一的奥地利队的比赛中一直领先到第93分钟,但最后时刻被奥地利凭借点球扳平。最终他们在那届小组赛中1平2负,悲惨出局。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四年后,波兰人在家门口举办欧洲杯,他们光为建设与欧洲杯有关的基础设施就投入了303亿美元。如此巨额投入,难道还不能换来欧洲杯决赛圈的第一场胜利吗?赛前,所有的波兰球迷恐怕都不信这个邪。但事实却是,波兰没有输掉今晨的揭幕战已经是万幸了!

比赛开始之前,华沙天降暴雨,但举办欧洲杯开幕式和揭幕战的波兰国立竞技场却丝毫未受恶劣天气的影响,那个蔚为壮观的可伸缩顶棚派上了大用场,将国立竞技场变成了全封闭球场,让波兰队和希腊队不必在积水中进行本届欧洲杯的揭幕战。

主场作战的波兰人一开始就向希腊发起了潮水般的进攻,希腊的左路防守被彻底打爆,波兰队的穆拉夫斯基 莱万多夫斯基先后错过了破门良机。不过现场的波兰球迷没有等待太久,第17分钟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右路传中,他的多特蒙德队友莱万多夫斯基头球冲顶破门,为波兰首开纪录,这也是欧洲杯揭幕战历史上的第三快进球。比分落后的希腊队随后连续遭到打击,先是受伤的A·帕帕多普洛斯无法坚持,被K·帕帕多普洛斯换下;之后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因为阻挡对手,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成为欧洲杯揭幕战历史上第二名被罚下的球员。补时阶段,波兰的佩基斯在禁区内拦截传中时手部触球,不过裁判未予判罚,反倒给了抗议的希腊后卫赫拉巴斯一张黄牌。

但下半场风云突变,10人应战的希腊队趁波兰队还未进入状态,在第51分钟由刚替补上场的萨尔皮吉迪斯补射空门扳平比分。士气大振的希腊队在第69分钟还由萨尔皮吉迪斯制造点球,而波兰队门将斯泽斯尼也被红牌罚下,让欧洲杯揭幕战第一次出现有两名球员被罚下的情况。好在替补上场的波兰门将泰顿神勇地扑出了卡拉古尼斯的点球,没有让东道主陷入绝境。第74分钟萨尔皮吉迪斯还有一次包抄破门,但为他送出传中的福塔基斯在接球前已越位在先。最终双方1比1握手言和,让欧洲杯揭幕战东道主“魔咒”仍在延续———总共14届揭幕战中,有东道主参赛共12场比赛,结果主队在90分钟内只取得2胜6平4负的战绩。

裁判判罚有没问题?

来自西班牙的主裁判卡巴罗成为国际裁判刚刚4年,而今晨他在欧洲杯揭幕战上半时的判罚引起了争议。第19分钟,希腊队19号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在争抢高球时手搭在莱万多夫斯基身上,主裁判卡巴罗向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出示了第一张黄牌,这也是本届欧洲杯第一张黄牌。第44分钟,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在防守11号穆拉夫斯基时,穆拉夫斯基滑倒的同时被拉了一把,卡巴罗向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出示了第2张黄牌,将其红牌罚下。第45分钟,希腊队佩基斯面对对方的传中球,在停球后倒地,球挡在其手下,希腊队员抗议两人吃到黄牌。

孙葆洁(前国际级裁判):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第2张黄牌应该给,他阻挡了对方的一次有利进攻,根据规则应该出示黄牌。那个手球应该是无意识的手球,他当时连球在哪里都不清楚,不应该判罚点球。

淦耀(裁判问题专家):卡巴罗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希腊队19号罚下应该说没有问题,因为当时波兰队11号在摆脱后已经形成了单刀,19号被迫技术犯规,自然该吃牌。不过,在此之前19号领到的第一张黄牌却稍嫌重了一些,因为他在跳起争球时虽然有一个下压对方9号进球功臣的动作,但看上去并无明显伤害性。上半场结束时的点球争议,应该理解为波兰队的15号是因为自身技术失误倒地,然后手部触球。这一触球实际上侵犯了希腊队的利益,因此该判点球。不过,在主裁判未判的情况下,希腊队20号上前抗议被黄牌警告也是自讨,因为按照规则,即便有意见,也是队长代表球队反映 ,队员不能上前抗议。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直播听众:
    【波兰首开纪录 切赫首场丢四球】#欧洲杯#第一个比赛日结束A组的两场比赛。东道主波兰队凭借着莱万多夫斯基的头球首开纪录。萨尔平吉迪斯的进球帮助希腊队扳平比分。第二场,俄罗斯对阵捷克的比赛掀起了一场进球大战,小将扎戈耶夫梅开二度率领俄罗斯4-1战胜捷克。 http://url.cn/186YyA CC国际足球-欧洲杯(@欧洲杯)
    2012-06-09 15:38:3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