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厄齐尔感谢C罗 赫迪拉:防他必须要提前启动

2012年06月09日16:48体坛周报[微博]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四,勒夫在被问到C罗(微博 数据) 在国家队比赛对德国未尝胜绩,甚至不曾进球的时候,依然强调葡萄牙队长是最好的球员之一。当然德国队里对于C罗最熟悉的,还是他的两位皇马(微博 数据) 队友厄齐尔赫迪拉

接受《踢球者》采访时,厄齐尔强调这并不是在和C罗一人比赛,“他的确是一位世界级球星,但足球是一个团队项目,而且葡萄牙整支球队都非常出色。除了C罗,其他两位皇马的葡萄牙人佩佩科恩特朗也很出色,前者总是要赢得每一次对抗,后者技术出色、速度快而且还有一脚角球绝活。”

厄齐尔和C罗关系不错,总强调他是一个很好的人,“他是一个很酷的家伙,但绝不会目空一切。当我刚去皇马的时候,他是给我帮助最多的队友之一,说实在的这都让我有些惊讶,毕竟他已经是名头很响,而且是创造转会费纪录的球星。而且他给我的帮助绝不是停留于表面,而是真心希望我能够尽快融入到皇马队中。”

厄齐尔透露,每一次训练结束后,C罗都会留在训练场加练任意球和点球,为的就是增强自信心。有关C罗私生活的外边新闻不少,但是厄齐尔表示:“我绝对相信他是百分之百的职业球员,注意力高度集中在自己的这份工作,而且非常注意体能训练。”

尽管在训练之余,厄齐尔更多是和赫迪拉、拉莫斯以及本泽马在一起,但是训练前后和C罗的相处总是非常开心,“我们有说有笑,欧洲杯的较量当然也会是重要话题。他的脚踏实地给我留下很深印象,我会祝愿他在本届欧洲杯每一场比赛赢得胜利,当然除了6月9日和我们的交锋。”

赫迪拉也在盛赞C罗,“我还从没有看到哪一位球员有他这样的天赋和自信,他无所不能,根本不可能完全限制住他,因为他无论距离球门多远,都可以将球送进球门。我们要想防守他,就必须提前启动。”有意思的是,本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淘汰皇马的拜仁(微博)球员,对于C罗就有些“不敬”。戈麦斯就明确表示,C罗只是世界第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要比他更出色。诺伊尔再被问到关于C罗的射术时回答说:“厄齐尔的射门和他一样棒,我们没必要只关注他。”

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则分析说:“C罗最突出的是他美妙的技术,这个世界上只有很少的球员能赶上他的水平;C罗非常灵活,这会让任何一位防守他的球员感到头疼,难以判断出他到底是要向左还是向右移动;此外还有他的射门能力,拥有无与伦比的任意球。”

希斯菲尔德和赫迪拉的看法相同,防守C罗最重要的是在他刚得球的时候就要进行干扰破坏,绝不能让他启动开始带球,否则将会非常困难。希帅建议德国队的右后卫、中卫和中场球员,时刻都不能让C罗从自己的视线里溜走,尽可能切断他的传球线路,“做到这一点,就迈出了通往胜利的重要一步,德国队四年前在欧洲杯1/4决赛,以及拜仁本赛季面对皇马都完成得很出色。”

(特派记者 张力(微博) 波兰格但斯克 报道)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