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佩佩"警告"俱乐部队友厄齐尔 "不要来我这边"

2012年06月09日15:34体坛周报[微博]王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队锋线上有戈麦斯、克洛斯等优秀射手,他们身后还有厄齐尔这样的进攻组织者,葡萄牙防守的压力可想而知。加上不久前与土耳其热身赛上的漏洞百出,更让人为葡萄牙防线担心不已。不过后防核心佩佩却信心十足,他还开玩笑的跟俱乐部队友厄齐尔说,“不要来我这边!”

葡萄牙队欧洲杯将有五位队长。分别是C罗(微博 数据) 梅雷莱斯纳尼布鲁诺·阿尔维斯和佩佩。C罗仍是第一队长,其余四位则不分先后。佩佩当选则有些出人意料,毕竟他祖籍巴西,当年德科在巅峰期都未能成为队长,缘何佩佩却可以征服自信心极强的葡萄牙人?

数字不会骗人。回顾葡萄牙本届欧洲杯预选赛的10场比赛,佩佩-阿尔维斯的组合是丢球最少的。他们先后搭档4场,只丢2球。其次是卡瓦略-佩佩组合,2场比赛丢2球。最糟糕的就是阿尔维斯-卡瓦略和阿尔维斯-罗兰多组合,都是2场比赛丢5球,场均丢球2.5个。

没有佩佩的时候,球队却丢球10个。佩佩在防线上定海神针的作用和对搭档阿尔维斯的帮助显而易见,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让他担任队长的时候,队友认为佩佩“具备了领导能力”和“让人尊重”。第一队长C罗也夸奖说:“佩佩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卫。”

虽然还不知道是否可以真有机会带上队长袖标,但佩佩认为自己已经做好准备,“我没有想过可以成为队长,但我职业生涯中和很多伟大队长都一起工作过,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

葡萄牙可能首发的5名卫线球员,除去阿尔维斯国家队出场达到50场外,另外3人都还算是新人,科恩特朗22场、若奥·佩雷拉14场,门将帕特里西奥只有11场。佩佩则达到39场,以老人的身份带领后防线一干新人,佩佩表示:“我们有非常年轻的球员,但球队很团结,我想我们可以走的很远。”

(特派记者 王磊(微博) 乌克兰利沃夫 报道)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德国Germany听众:
    【勒夫:倾全队之力阻止C罗!】#欧洲杯#次日将迎来大战——“死亡之组”B组4支球队捉对厮杀。而#德国队VS葡萄牙队#的比赛更是重头戏!勒夫赛前表示, “C罗(@C罗) 可以一个人决定比赛,没有人可以一个人就阻止他的进攻,这需要球队整体的努力。”CC国际足球-欧洲杯(@欧洲杯) http://url.cn/4VRLAb
    2012-06-09 10:41:20
  • 皇家马德里的11位球员将参加在波兰以及乌克兰举行的2012欧洲杯。西班牙队有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韦罗亚,阿尔比奥尔,阿隆索。葡萄牙国家队的C罗,佩佩和科恩特朗将会在B组对阵同属德国队的厄齐尔和赫迪拉。本泽马代表的法国队则将会出现在D组。
    2012-06-09 02:22:3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