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3-1委内瑞拉 取第三胜保留冲奥希望

2012年06月09日14: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日本站暨亚洲区资格赛在东京继续进行,中国男排迎战第六个对手委内瑞拉队,最终中国队3比1(25比18、28比26、19 比25、25比21)奏凯。中国男排6战3胜3负积11分,仍然保留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希望。

中国男排世界排名第10,委内瑞拉世界排名第16,中国队和委内瑞拉近10年在重大赛事只有过两次过招,2003年世界杯邸安和的球队先赢后输1比3不敌委内瑞拉,2008年北京奥运会周建安的中国队当时鏖战五局3比2力挫对手,赢得中国男排奥运史上首场胜利!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 张晨、仲为君(微博),副攻边洪敏(微博)、梁春龙(微博),二传李润铭(微博)、接应陈平(微博),自由人任琦(微博)

第一局比赛,梁春龙拦网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其后陈平的进攻和梁春龙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3比1领先 ,并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多点开花,中局16比11遥遥领先,此后委内瑞拉拼发球破坏中国一传,造成周家军出现卡轮,中国队被对手追成了17平。中国队通过双人拦网建功渡过难关,其后委内瑞拉失误增加,仲为君的拐腕打直线帮助中国队24比18抢到局点,最后又是仲为君轻吊一锤定音,周家军25比18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场打出交叉掩护的漂亮战术,陈平两次快速插上重扣,周家军开场3比1领先,仲为君发球让中国队6比3领先,其后张晨四号位拉开得手,中国队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陈平和张晨两翼拉开很有威胁,随着张晨斜线重扣命中,中国队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其后中国队攻手和二传出现失配,委内瑞拉将比分23比21超出,张晨的强攻,对手扣球出界让中国队追成23平。其后双方比分胶着 ,边洪敏、袁志(微博)都曾出现发球失误,不过中国队还是凭借边洪敏的拦网28比26再下一城,局分2比0领先。

第三局比赛,委内瑞拉破釜沉舟加强了拦网,中国队进攻受阻,3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利用跑动穿插多点快攻与对手周旋,然而中国小伙子发球带动拦网的战术没有奏效,13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替补登场的袁志状态不佳,在二号位无法形成突破,委内瑞拉24比18抢到局点。张晨的进攻挽救1个局点,可惜中国男排19比25输掉此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男排梁春龙拦网先拿1分,周家军稳扎稳打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周家军加强协同拦网,陈平的拦网让中国队中局12比8领先。中国队二四号位的拉开和三号位的快球交相辉映,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陈平的二号位斜线扣球让中国队22比15继续保持优势,周家军25比21拿下,从而3比1力挫对手。

此役,中国男排扣球得分45比54落后,拦网得分8比6领先,发球得分10比5优势明显,失误虽然偏多达到了25个,但委内瑞拉的失误更离谱,高达34个。全场比赛中国队张晨拿下全队最高的16分,陈平取得了15分,仲为君拿下13分,梁春龙取得11分,边洪敏贡献了7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北京时间6月10日中午12点30迎战最后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杨华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