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波兰主帅:揭幕战不是唯一的比赛 后两场全赢

2012年06月09日10:25京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锦赛揭幕战今晨在华沙进行,东道主波兰与希腊1比1战平,结束了主场对希腊8战全胜的纪录,他们也没能打破欧锦赛东道主28年揭幕战不胜的魔咒。

本场比赛启用了5裁判制,最新增加的底线裁判担任附加助理裁判,以防止球过球门线却被判无效的冤假错案发生。开幕式前几个小时,波兰下起了大雨,尽管赛前一小时天气转晴,组委会还是决定封闭顶棚。波兰队排出4231阵型,队内有多名球员来自德甲,队长库巴和多特蒙德前锋莱万多夫斯基波尔多奥布拉尼亚克组成进攻组合。希腊则使用了国内联赛为主的阵容,老将耶卡斯领衔锋线。

比赛开始后,波兰在5万球迷的助威声中气势如虹,屡次给对方制造威胁。两个边路的库巴和里巴斯突破犀利,特别是库巴的几次传中都险些形成射门。第17分钟,库巴边路传中,莱万多夫斯基头球破门,波兰1比0领先。第44分钟,希腊再遭打击,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放倒穆拉夫斯基,被主裁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希腊只得10人应战。

下半场开始后风云突变,第51分钟,希腊利用波兰门将和后卫的失误,替补出场的萨尔平吉迪斯扳平比分。第69分钟,萨尔平吉迪斯再建功,他利用反击机会杀入禁区,波兰门将斯泽斯尼不得已将他绊倒,裁判判处极刑,斯泽斯尼被红牌罚下,双方均以10人应战。可惜,希腊队长卡拉古尼斯主罚的点球,被波兰替补门将泰顿神勇扑出。萨尔平吉迪斯在前场非常活跃,此后他又打进一球,但因为越位被判无效。人高马大的萨马拉斯也获得了几次机会,但他的射术实在太糟,连打了几次飞机。最终双方各踢半场好球,揭幕战以平局收场。

1984年以来,东道主在欧锦赛揭幕战中连续28年不胜,波兰主帅斯穆达表示,自己不会因此背上心理包袱。“揭幕战并不是唯一的比赛,想走得更远,就需要球队持续打出优秀的比赛。就算揭幕战输了,赢下后两场我们一样出线。”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