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称不得分也能掌控比赛 他已成朗多终结者

2012年06月09日09: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报道,德文-韦德在东部决赛第六战中进攻表现一般,但他成功冻结了拉简-朗多。在韦德对位防守期间,朗多7投仅2中并且出手点远离篮筐。韦德坦言他是全能球员,即便不能得分也可以掌控比赛。

在东部决赛第六战中,勒布朗-詹姆斯砍下45分,在进攻端近乎以一己之力撕碎了凯尔特人的防守。在詹姆斯大爆发的时候,韦德的进攻表现平平,他全场比赛只拿到17分,上半场仅获6分,又是一场慢热的比赛。对于自己进入进攻状态稍晚,韦德表示他用防守进行了弥补。

“我就是等到我的机会到来,”韦德说,“我有几个通常可以命中的投篮没有把握住,我要做些什么去帮助我们的球队。”

“我的一项主要工作就是给朗多制造麻烦,他表现得很出色,但我还是要尽可能的让他的进攻遇到困难,”韦德接着说,“当然,当球队需要我投篮得分的时候,我可以投进的。”

韦德表示他不担心自己的进攻表现,他是全能球员,即便不得分也可以掌控比赛。“我不会担心投篮方面的问题,我会做力所能及的任何事情帮助我们取胜,”韦德说,“我希望投篮可以命中,但如果未能投进的话,我仍可以影响比赛,我不是那种功能单一的球员。”

数据显示,韦德防守朗多效果确实好。朗多在第六战中出现7次失误创季后赛生涯失误新高,在面对韦德的防守时7投仅2中,面对热火其他防守者则是7投6中。在韦德防守期间,朗多投篮点与篮筐的平均距离为13.6英尺。在热火其他球员防守时,朗多的投篮点与篮筐的平均距离是4.6英尺。

“韦德在防守方面做了很多脏活累活,他的贡献是很大的,”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说,“他破坏了凯尔特人的进攻。”

虽然防守确实给力,但韦德仍需要在进攻端加强火力,毕竟克里斯-波什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热火也不能指望詹姆斯场场砍45分,东部决赛第七战等待韦德亮剑。“德文和勒布朗是相互帮助的,”肖恩-巴蒂尔说,“能够有两位全明星球员来推动球队是一种奢侈,我们希望他们一起爆发。德文昨天的侵略性并不比勒布朗差,打凯尔特人如果沉迷于跳投那就麻烦了,而我们在他们的带领下不断冲击篮筐,这是非常棒的。”(硬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