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对越南国足变身西班牙 球迷:遗憾不是十强赛

2012年06月09日07:28武汉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前,中国队主帅卡马乔说:“对于越南队,我们就是西班牙”,昨天的比赛证明这次卡帅不是吹牛。昨晚在武汉体育中心,越南队根本无法抵挡中国队的攻势,以0比3败下阵来。中国队不出所料继续着热身赛的神勇,巧的是,昨天是卡马乔的生日,国足的大胜为离乡背井的西班牙人送上了一份大礼。

昨天是卡马乔57岁的生日。中午,在国家队下榻酒店,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带领国家队全体成员为卡马乔庆生。林晓华带领队员一起为卡马乔唱响生日快乐歌,并提出一定要把晚上的胜利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卡马乔,球员们也表示一定要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

随后,卡马乔亲手切下了生日蛋糕,这位西班牙籍教头显得很开心。卡马乔说,这是自己在中国过的第一个生日,能够与国家队的所有球员、工作人员在一起,自己非常高兴,感谢大家对自己的祝福,希望国家队的实力能够不断提高,这才是自己最愿意收到的礼物。

取胜势如破竹

昨天的比赛,卡马乔仍派出了最强阵容。中国队在技战术和身体上全面占优,这让比赛从一开始就呈现出一边倒。

第9分钟,郑智任意球斜传至越南禁区后点,郜林跃起将皮球送入球门远角,中国队1比0领先;此后,中国队继续猛攻,第35分钟,张琳芃后场长传直接打到越南防线身后,冯仁亮前插突入禁区右翼,在连续变向调整后小角度攻门。越南门将冒失出击给了冯仁亮机会,射门打在补位的越南队员脚下弹入球门,2比0。第63分钟,中国队获得左侧角球,球开出后,郜林迎球怒射破门,3比0。曾诚昨日打满全场。比赛最后阶段,国足有些心不在焉,被对手打出反击,但两个单刀球都被曾诚神勇地扑出,引得全场一片“曾诚,牛X”的喊声。

球迷仍有遗憾

昨天现场大概有2.1万人,在能容纳6万人的武汉体育中心,这多人并不显眼,大多数看台都空空如也。不过对于越南这种水平的球队来说,能有这样的场面已经不算小了。

中国队的表现也没让这些铁杆球迷失望,摧枯拉朽地干掉越南队,让球迷们开心不已。1比0后,球迷就已经进入了状态,看台虽然没坐满,却不妨碍球迷们一次次地掀起人浪。2比0时,球迷则开始迫不及待地期待“3比0”,他们一直从“3比0”喊到“10比0”。对于武汉球迷而言,这个夜晚非常开心,一切都是那么完美。惟一一点点遗憾是,退场时不少人在感叹,“这要是十强赛该多好”。

潘青雄:中国队是一个很强的对手,输球并不奇怪。今天其实我们做得也很好,尤其是在热情的武汉观众的注视下。中国队10号郑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卡马乔:今天的胜利,比球员们原先想的更容易一些。大家表现很好,以后国家队仍将以恒大队为班底。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