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如强盗般抢得胜利 他把全队都抗在身上

2012年06月09日06:02钱江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次抢掠!

昨天结束的NBA(微博)东区的第六场较量,其实是一个人的战斗,是热火的当家球员、本赛季MVP詹姆斯一个人表演的舞台,他完全凭借一己之力,战胜了一直依靠整体作战的凯尔特人。詹姆斯与队友其实没有过多的配合,就是个人霸道地强打,但却能够屡屡得手,全场26投19中,独得45分,不可思议地表演了独角戏。

本场比赛,对于热火来说,就是“win or go home(赢或出局)”的残酷生死战。而对于詹姆斯来说,这场比赛他再不信任任何人,他要把全队都扛在自己肩上,杀出一条血路。

詹姆斯没有任何表情,头皮紧绷,嘴角紧抿,下巴向前撅着,髭须如铁;只在进球后才会动一动喉咙,像一匹舐血的狼——唯一不同的,是他的眼睛,冷漠如诸神,飘着黑色的小火。

任凭凯尔特人众将轮番防守,都无法阻挡詹姆斯的脚步,后仰跳投、后侧步跳投、转身跳投、三分远投、飞身暴扣……詹姆斯淋漓尽致地投入一个人的战斗,信手拈来球队迫切需要的胜利。有了詹姆斯的超人表现,热火全场压制凯尔特人,将整个第四节变成了垃圾时间。此刻的凯尔特人充满了无奈,凯尔特人的三巨头都“年事已高”,皮尔斯35岁,加内特(微博)36岁,雷·阿伦37岁,这个年龄的球员充当主力,凯尔特人能够一路打入东区决赛,并拖入第七场,已经是一种令人敬佩的胜利;只是面对活力四射的詹姆斯,这些老迈的双腿已经跟不上年轻人的步伐。

不得不说,小皇帝如此优异的表现,还得益于复出不久的波什(微博)。虽然他全场只得到了7分6篮板3盖帽,但正因为他的出色防守,彻底解放了詹姆斯。 李守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