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战绿军詹姆斯献神级表现 一数据可比肩张伯伦

2012年06月09日04:30京华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在昨天的生死战中,詹姆斯打出了神级表现,他26投19中得到45分15个篮板5次助攻,率热火98比79击败凯尔特人,将东部决赛总比分扳成3比3。双方的抢7大战将回到迈阿密进行。

胜利或者回家,詹姆斯选择了前者,在韦德、波什(微博)都不够给力的情况下,“小皇帝”只身扛起了整支球队。他首节7投6中拿下14分,第二节手感继续火烫,单节取下16分。半场战罢,“皇帝”狂揽30分,热火也以55比42领先。下半时凯尔特人奋力回击,不过詹姆斯又用一个干拔三分稳住阵脚,三节过后,詹姆斯就狂掠41分10个篮板。此后热火始终保持两位数的优势,最终赢下了这场生死战。

詹姆斯45分15个篮板5次助攻的数据是NBA(微博)自1964年以来的第一次,上一个完成这项壮举的球员是威尔特·张伯伦。韦德收获17分8个篮板,热火其他人都未能上双。凯尔特人控卫隆多得到21分10次助攻,但失误高达7次;加内特(微博)巴斯各得12分。

几乎所有的赛后言论都是称赞詹姆斯的,韦德说:“他太疯狂了,他掌控了比赛,我从没见过他如此疯狂。”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说:“我觉得现在大家可以停止抨击詹姆斯一到关键比赛就萎靡了。”雷·阿伦则说:“今晚我必须对詹姆斯脱帽致敬。”(记者潘天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