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揭幕战两红创16年新高 争议?欧洲杯判罚从严

2012年06月09日03:13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幕战两红创16年新高 争议?欧洲杯判罚从严

希腊人一度因为裁判的判罚陷入绝境

腾讯体育讯 欧洲杯揭幕战惊心动魄,全拜主裁贝拉斯科-卡尔瓦略所赐,两张红牌,一个点球,一场本过程平淡的比赛被这位西班牙裁判嘴里的哨子演绎成了扣人心弦的悬念大片。欧洲杯一开幕,似乎也延续本季欧冠(微博 专题) 趋势,争议不少,引发赛事情节跌宕波澜起伏。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争议1:米兰旧将两黄均过严?

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成本届欧洲杯第一个领红卡球员,第35分钟和44分钟分别累积两黄。第一回是不莱梅后卫从莱万多夫斯基身后跳起争顶,有个抬臂压人动作,但他先顶到皮球,并没明显肘击行为,主裁卡尔瓦略向其出示黄牌过于严厉。BBC就指出这欧洲杯首张黄牌“连判个犯规都勉强”,英超(微博 专题) 赛场上类似动作俯拾皆是,裁判很可能都不会吹哨。

第二次吃牌,引发的非议更是巨大。当时穆拉夫斯基让球转身突破受阻摔倒,正好撞到背后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卡尔瓦略以此为由判定后者犯规,9分钟内连出两黄将其驱逐。卡尔瓦略成为欧洲杯史上第4位出红牌的西班牙裁判,前米兰后卫也不幸成为希腊历史上首位在欧洲杯决赛圈吃到红牌的倒霉蛋。

考虑到穆拉夫斯基若能继续突破,有机会形成单刀,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阻挡有理由吃牌。不过《罗马体育报》也指出,从第二张黄牌的角度看,此判罚有些过严,毕竟半场不到就要比赛一方减员,何况之前首黄也十分牵强。英格兰前国脚米尔斯也认同,“这是一次非常非常苛刻的判罚”。

争议2:禁区内手球,点球难判

就在希腊被罚下一人后不满1分钟,卡尔瓦略另一次判罚又让2004年冠军队全队气炸了肺。尼尼斯右路传中,佩吉斯禁区内拦截动作不规范,滑倒在地同时左手臂碰到皮球。佩吉斯确非故意为之,主裁不判点球是谨慎为上的做法,但索肖后卫手触球毕竟也很明显,希腊队员围住卡尔瓦略讨要说法合情合理,只是出牌从来不当回事的西班牙裁判不会容忍任何对自己的冒犯,态度激烈的霍莱巴斯难逃黄牌。

争议3:主裁保持严厉尺度,阿森纳(微博 数据)门神遭殃

转折性变化几乎在69分钟出现,进球功臣萨尔平吉迪斯单刀突入禁区,停球趟过什琴斯尼,阿森纳门神绝望出击扑倒了希腊的神奇替补。上半时始终与希腊人为难的卡尔瓦略,此球倒是保持了一致的尺度,严格按规则将波兰国门罚下场去。

对于这次点球和红牌判罚,国外各大媒体基本都予以认同,毕竟什琴斯尼破坏了对手一次明显的进球机会。至于此后卡拉古尼斯罚丢点球,则不在规则探讨的范围之内。

揭幕战昭示欧洲杯判罚趋势

本季欧冠裁判争议风波不小,欧洲杯揭幕战黑衣法官同样“出手不凡”,此役成为1996年西班牙与保加利亚的小组赛后,16年来首场单场出现两张红牌的欧洲杯赛事。巧合的是,当时保加利亚也是一名门将吃牌,胡布切夫,而另一人是巴萨(微博 数据) 前射手皮齐

卡尔瓦略成为1996年的迪亚斯-贝加之后,首位执法欧洲杯揭幕战的西班牙裁判,而首战判罚就如此冷酷血腥,似乎也昭示着本届欧洲杯一切从严的判罚趋势。往后各队的后卫门将们,得多提防自己的防守动作,小心别成为下一个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和什琴斯尼。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一战成名!曼联猎物超希勒经典】第17分钟波兰的莱万多夫斯基的破门成为#欧洲杯#揭幕战历史第四块进球,他是否将沿着希勒、盖德-穆勒的轨迹,一跃而成为顶级巨星?多特蒙德的非凡表演,已经让这名年轻射手高速登上足坛最高舞台,国际足联说得好:全世界都对这个年轻人充满期待!http://url.cn/2N5J9W
    2012-06-09 02:41:1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