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吉诺比利:我们打的很流畅 确实没能力胜雷霆

2012年06月09日00:40西安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船长”杰克逊在昨天比赛中前6次外线出手全部命中,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当老迈的马刺最需要三分续命的时候,他的第七次出手却弹筐而出,之前所有的激情似乎都在为这一刻的绝情铺垫,99∶107,马刺这支21世纪最成功的球队之一,就这样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倒下,或许也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一半是告别

半场惊艳成最美送行

“没有太多可抱怨的,我们打得已很流畅,只是没能力打败那帮家伙。”吉诺比利赛后的无奈也是本场比赛最客观的诠释,马刺在本场比赛打得不可谓不努力,帕克(微博)邓肯、吉诺比利和杰克逊4位年过三十的老将在比赛中已经发挥到极致,但他们的拼死一搏终未能战胜青春的雷霆

吉诺比利和邓肯开场后的果决投篮让球迷感受到他们的争胜之心,而帕克单节17分5次助攻的惊艳表现更是无法阻挡。看起来在连输3场之后,马刺将完成一次逆袭,而在体能充沛的上半场,他们也的确在攻防两端控制着整个球场。首节比赛,马刺就确立了18分的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时他们也以63∶48领先主队15分。

中场休息让这帮老家伙的手感慢慢凉了下来,从上半场56%的命中率一路降至30%,当马刺无法把篮投进时,雷霆的机会就来了,第三节开始阶段雷霆就用一波11∶2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59∶65,到本节末杜兰特的三分让主队整场比赛首次领先。尽管马刺还是带着1分的优势进入末节,但他们已经无法阻挡雷霆前进的脚步。上半场得到63分的马刺,下半场只有36分进账,数字的颠倒也彻底颠倒了双方的胜负关系。

唯一值得一提的是,昨天邓肯已经36岁零42天,他成为季后赛26年来送出“25+14+2”表现最年长的球员,“大梦”奥拉朱旺在35岁100天的时候送出这样的数据,而尤因、马龙(微博)、奥尼尔(微博)都是34岁最后一次打出这样的数据。

一半是迎接

半场逆转成最亮前奏

当比赛还剩18秒结束时,杜兰特已经利用队友罚球的机会来到场边和母亲庆祝了,他知道他已经可以迎接属于自己的首个总决赛了。34分14个篮板,并且率领球队在巨大的落后中完成逆转,杜兰特已经敲响了改朝换代的钟声,他将在总决赛开启属于自己的故事。

这个系列赛开始时,0:2落后的雷霆几乎被判了死刑,手握6%的逆转概率面对一支季后赛尚未输球的老牌劲旅,没有多少人相信他们能最终胜出,但就像昨天下半场发生的剧情一样,老迈的马刺稍不留神杜兰特们就已经空切到篮下,暴扣、怒吼,所有属于青春的宣泄方式都注满在他们身上,青春力量主宰了下半场,也主宰了整个西部决赛。“尽管开局我们落后18分,可我从来没想过再回马刺打下一场,”近三个赛季常规赛“得分王”杜兰特说,“我知道,现在距离我们的梦想仅有一步之遥。”

当雷霆主场18000名观众为球队迁至俄克拉荷马城之后首次晋级总决赛而欢呼时,这支青年近卫军也创造了一个传奇,他们成为NBA(微博)有史以来七战四胜的比赛中,第15支在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赢球的球队。

6月13日起,占有主场优势的雷霆将在总决赛中与东部联盟的热火凯尔特人间的胜者争夺总冠军。目前,凯尔特人以3∶2的总比分领先热火。

记者常宇江 实习生刘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