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荷兰训练遭种族歧视侮辱 队长威胁退出欧洲杯

2012年06月08日23:59中国新闻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6月8日电 欧洲杯开赛在即,种族主义冲突问题愈演愈烈。荷兰队中的黑人球员在训练中遭遇到了种族主义攻击。队长范博梅尔称,如果在比赛中遇到这种情况,他会要求裁判终止比赛。

当地时间本周三,荷兰队在波兰的克拉科夫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为了向当地球迷示好,荷兰队邀请了3500名球迷观看。不成想,500名克拉科夫俱乐部的支持者在看台上对荷兰队进行肆意的谩骂,有挑事者更是让荷兰队中的黑人球员学猴子叫。队长范博梅尔怒不可遏,他把队友都招呼到球场另一边训练。

范博梅尔不久前刚和队友参观了附近的纳粹奥斯维辛集中营,他认为在训练中遭遇这样的事情简直就是耻辱。范博梅尔说:“我将会把这件事上报给欧足联,如果在比赛中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会告诉裁判,让他中止比赛。”

欧足联和荷兰的足球官员都想低调处理此事,但是范博梅尔怒不可遏,他将这件事捅了出来。“如果有人说他没有听见,他们需要竖起耳朵好好听一下;如果有人听到了却装作没听到,那么事情就严重了。”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日前曾表示,如果球员遭遇种族主义攻击,裁判有权中止比赛。但是如果有人擅自离开球场,那么他会收获黄牌一张。

他的这条规定遭到了前曼联(微博 数据) 和前阿森纳(微博 数据)球星维夫﹒安德森的抨击,他是英格兰历史上首位黑人国脚,他认为,如果球员因为遭遇种族主义攻击而擅自离场,他们不应该遭到处罚。“这取决于个人,如果他认为离开球场是正确的决定,那么无论如何他都不应该受到处罚。”“向种族主义亮红牌”组织执行官格雷比说:“因为球员停下来表示抗议就去处罚他是一种愚蠢的行为。”

英国国门乔哈特对普拉蒂尼的表态很不爽,在他看来,裁判掌握着是否中止比赛的权力,球员却无法将规则把握在自己手中。英格兰球员沃尔科特张伯伦没来参加欧洲杯的原因就是他们害怕在乌克兰遭遇野蛮球迷的种族主义侮辱。

阿森纳前锋范佩西和热刺中场范德法特都对他们的遭遇表示震惊,范德法特称他永远忘不了这件事。

  • #欧洲杯#【欧洲杯开幕式传递出六字核心价值】2006都灵冬奥会开、闭幕式的主创———欧洲知名导演马尔科·巴利希执导本届欧洲杯开幕式。马尔科设计的开幕式将把东道主的历史传统与体育文化完美结合,并传递出欧洲杯的核心价值:团结、竞争、激情。
    2012-06-08 23:55:5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