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邓华德:拿阿联比姚明是不懂球 男篮他是领袖

2012年06月08日16:27腾讯体育[微博]张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8日澳大利亚珀斯电(特派记者 张品(微博)2012年澳中男篮友谊赛即将于6月9日、11日和13日分别在珀斯、阿尔伯尼和珀斯举行。不过作为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易建联此次并没有随队出征,而是留在北京单独进行训练。主教练邓华德(微博)表示,希望他能多练一些个人的东西。

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邓华德曾经说过,因为与澳大利亚是伦敦奥运会的同组对手,所以他会在这三场比赛中有所保留,不会拿出球队的全部实力,也正因如此,易建联没有随队来到澳洲。“不过这不是主要原因,主要是我希望他能多练一些自己个人的东西。但我不撒谎,如果他已经练得非常好了,我肯定希望带他过来。他现在是更多的在准备自己的东西,多练一些个人的技术。在过去的两年中,是他职业生涯为中国队表现最好的两年。这个夏天对他来说更加重要,所以我们会按照过去的安排来对待他。我们从澳大利亚回去之后他会回来。”

伦敦奥运会,将是近些年来中国男篮第一次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参加,虽然此前,中国队已经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打了三年,但今年毕竟是奥运年,对于易建联的考验以及他能否成为姚明之后的男篮核心,都是外界非常关注的焦点。

对此,邓华德却表示,“比较姚明和易建联这两个人是不太懂篮球的人,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一个2米26,坐低位,打他的动;而易建联运动能力更强弹跳和防守更好,所以说从篮球上来说俩人是不同类型的队员,但是从领导角色和所在位置压力来说,那是没有疑问的,易建联肯定值得。去年他展示了这一点,没人想到我们会赢,又有伤病,但易建联带队做到了这一点,整个亚锦赛的表现可能是你们见到他表现最好的一面。当时缺少这么队员,王仕鹏和周鹏(微博)又受伤,很多篮球专家不看好中国队,认为中国队当时连奖牌都拿不到。但在那种情况下,易建联带队赢得了冠军,这很特点,充分说明了他的领袖作用。在我的脑海里,对于他的领袖角色,对于他在压力下带领球队是没有疑问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