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普拉蒂尼警告巴洛特利:不能因种族问题离场

2012年06月08日10:26体坛周报[微博]彭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种族主义是2012欧洲杯一个挥之不去的阴影,英国BBC在5月底制作的《带仇恨的球场》纪录片,就像放大镜一样将欧洲杯前后有可能出现的种族主义问题暴露出来。后来在官方压力下,这个纪录片被禁播了。而意大利前锋巴洛特利在接受《法国足球》采访时也表示,“如果路上有人冲我扔香蕉,我宁可坐牢也要杀了他。如果在球场上有人嘘我,我将立刻离场。”

东欧球场上的种族主义一直不少。卡洛斯埃托奥在俄超踢球时,就遭受过“香蕉待遇”。在意大利国内,巴洛特利自己就是种族主义分子的主要目标,这一次来到欧洲杯上,巴洛特利愤愤不平之下,威胁退场也不是说说而已。

但能否真如采访所说的那样“发泄”和“报复”呢?6日,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针对巴洛特利的这种情绪,给了当头一棒,“我不想谈论太多政治,因为我们是在足球场。至于种族主义,在法国、英国哪里都有,不仅仅是在东欧。而且种族问题是一个社会问题,并非足球问题,所以并不是我们就能解决一切的。我们现在所做的,就是给予裁判权力,他们有根据判断暂时中止比赛甚至彻底中断比赛的权力。巴洛特利?首先我希望他是主力、至少在球场上。另外,只要在比赛中他就不能离场,因为根据规则,如果离场他就将吃到黄牌。”

前意大利名裁科利纳和米兰名将西多夫这次是欧足联的“尊重”大使,科利纳探营意大利队时就提醒过,“离场就是黄牌。”针对种族主义科利纳表示,“裁判们知道面对如此情况会干什么。我希望的是能有2002-03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曼联(微博 数据) 2比3输给皇马(微博 数据) 时那种情形,英格兰的观众为罗纳尔多起立鼓掌,足球场期待的是真正的‘尊重’。”西多夫则说,“这确实是社会问题,足球场将是我们尽自己力量做出榜样的场所。”

普拉蒂尼也谈到了意大利最近爆发的赌球问题,并特意强调自己以官方身份表态,“我现在的回答是作为欧足联主席,谁参与到赌球、假球,就不能再进入球场,永远离开,我们的政策是零容忍。我们就是这样做的,我希望在意大利最后的结果也是如此。至于一些人去下注其他体育项目,就算是数额巨大,比如下网球,随他便,但就是绝对不能下注自己从事的行业。”

对于普兰德利在国家队坚持召唤有可能受到牵连球员这个问题,普拉蒂尼的回答是,“普兰德利决定名单,不是我。至于他说如果需要将不参加欧洲杯,我认为他是比较喜欢开玩笑的,而且应该是足协来决定这样的事情,何况我不认为意大利会放弃欧洲杯。”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