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晶报:老兵不死还是GDP老矣?三声叹息送马刺

2012年06月08日10:22深圳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兵不死,但最终慢慢凋谢了,在雷霆怒放的青春照射下,萎靡、枯萎,卷起最后一片枝叶,收敛最后一抹绿色,缓缓落下。

昨天的季后赛西区决赛第六战,雷霆主场以107∶99击败马刺,挺进总决赛。英雄杜兰特拥抱妈妈潸然泪下,全场MVP喊声送给他。可是在这时,不要忘记给马刺也送去一个拥抱、一个敬礼,因为这个赛季,他们演绎了一曲哀怨却雄壮的老兵之歌,再一次将整体篮球风格推上了人人膜拜的神坛,虽败犹荣。

一声叹息:GDP真的老矣

在雷霆三少面前,GDP真正显出老态,数据是具有欺骗性的,三人全场合力砍下64分22个篮板,但是在第四节,体能下降之后,他们的得分效率大大降低,帕克(微博)首节17分,第四节仅4分入账,“妖刀”吉诺比利陷入进攻犯规困局,在最关键的追分时刻,只能作壁上观。唯一可圈可点的是邓肯,在吉诺比利被换下场时,他连投带罚连得6分,但那踉踉跄跄的脚步,差点就演变成被盖帽。更可怕的是,这些来之不易的得分,都经不住雷霆进攻的冲击,瞬间就变成无用功,因为他们已经无力回去防守。

二声叹息:后生仔经验差矣

GDP身经百战,可是在全明星之后打得风生水起,并不是依靠这三位老将,而是莱昂纳德、尼尔、格林、杰克逊这些角色球员,依靠的是球队整体和厚度。

但是到了西部决赛之巅,90后球员莱昂纳德、年轻的格林,就被打得原形毕露,稳定的得分消失了,以前的8人得分上双也变成了仅有4名老将得分上双,整个马刺的进攻也变得断断续续,波波维奇的可用之兵,从10人一下子变成仅有5-6人,他们在“老鱼”费舍尔面前,彻底体会到什么叫“姜还是老的辣”,那些经历过总决赛历练的人,具备一颗大心脏的人,关键时刻能发挥致命作用,而年轻的后辈们,还需多多学习。

三声叹息:辉煌何时再来兮

错过了这个最好的年华,马刺要想再打到西部决赛、再打到总决赛,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

这个赛季是GDP最健康的一个赛季,虽然吉诺比利赛季中途也受伤,但全明星之后,他伤愈复出后状态不错,季后赛也有闪耀发挥,这个赛季也是运气最好的一个赛季,西部榜首位置,让他们没有和小牛湖人这两支宿敌交手,要知道,湖人强大的内线是马刺最惧怕的,小牛的整体攻防曾屡屡将马刺挡在西部决赛门外。在爵士和快船身上,马刺都没遇到真正有冲击力的对手,这反而令他们遭遇雷霆被反超时,一时没了主意。

下个赛季,邓肯又老了一岁,妖刀不再锋利,帕克的套路也早被看穿,马刺要打出这个赛季的辉煌,不是件易事,掌声送给雷霆,更要送给马刺,他们输给了青春、输给了体能、输给了天赋,可是留下的是篮球的精神。

晶报记者 钱擎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