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变身“雷神” 连斩三支冠军队完美复仇

2012年06月08日09:29现代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牛湖人马刺三支头顶冠军光环的NBA(微博)“老字号”统统倒在了雷霆面前。诺维斯基、科比(微博)、加索尔、邓肯、帕克(微博),进入季后赛的NBA“五虎上将”,皆成雷霆“刀下鬼”……

率只有6%,此前仅有14支球队做到过。昨天,NBA西部决赛的第六场,雷霆107:99连赢四场,总比分4:2淘汰马刺闯入总决赛,成为NBA历史上第15支先输两场最终逆转的球队。

复仇

三支冠军队成手下败将

看看雷霆此次西部季后赛之旅的对手们吧。小牛、湖人和马刺,皆身负冠军光环:小牛是去年的总冠军、湖人是2009年与2010年的总冠军、马刺是2007年的总冠军。这次的西部冠军可谓含金量十足,近些年来还没有哪支队伍能够一口气击败三个冠军队。而且,无论雷霆总决赛的对手是热火还是凯尔特人,两队也分别于2006年和2008年夺得奥布莱恩杯。青年军雷霆要是夺冠,恐怕将成为近年来最强悍的总冠军!

除了踩过对手晋级,雷霆淘汰的三个对手都有“复仇”意味。据统计,去年雷霆也曾杀入季后赛,但是被小牛淘汰;2010年,湖人队淘汰雷霆晋级;2005年的西部半决赛里,马刺淘汰雷霆的前身——西雅图超音速!除了复仇,还是复仇,这让人不禁联想到不久前热映的《复仇者联盟》。雷霆恰恰扮演了“雷神”的角色,进攻防守都很均衡的青年军,一惊到底并非不可能。

盯人

“老鱼”再度封杀马刺

8年前,西部半决赛,马刺vs湖人,费舍尔仍效力于紫金军团。最后0.4秒,湖人球权,科比吸引对手跑位,费舍尔接球,在吉诺比利的五指山下硬是投中两分。一球绝杀马刺。

8年后,老鱼费舍尔已经没有能力上演当年的惊心动魄,但他被湖人抛弃后,却成为雷霆的灵魂。当初雷霆相中老鱼,正是因他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224场的出勤率,是任何天赋也无法比拟的。昨天,当雷霆慢慢有了扭转之势,比赛还剩下4分35秒,老鱼稳稳命中三分将分差扩大至5分。比赛还剩下1分54秒时,老鱼又命中一记半截篮,将分差拉大到6分!关键球与绝杀,是老鱼的成名作,他也在青年军里利用自己的经验,为球队注入了许多稳定成分。

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被淘汰后也是赞不绝口:“雷霆淘汰了小牛、湖人,然后淘汰了我们,他们接连淘汰了近13年来10次获得总冠军的球队,他们简直是在书写好莱坞的剧本,我认为没有球队可以在季后赛创造这样的壮举。”

记者 郑乔(微博) 整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