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普拉蒂尼专栏:德国西班牙大热 别小看英格兰

2012年06月08日07:31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普拉蒂尼专栏:德国西班牙大热 别小看英格兰

体坛周报(微博)——普拉蒂尼专栏

面对欧洲杯,我是欧足联主席,但也是一位前欧洲杯球员,欧洲杯最佳射手(1984年冠军,9球),这是很美妙的事情。1984年能举起德劳内杯,是我一生中极大的荣耀。

刚刚结束的是又一个漫长的赛季,但赛季总是漫长的。参加1984年欧洲杯时,我也是刚代表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踢完优胜者杯决赛。所以,我坚信本届欧洲杯会有很好的竞技水准。

如果要预测2012年欧洲杯,我觉得德国和西班牙是最大热门。如果他们状态处于百分百,那冠军将是他们其中之一;其次的热门是荷兰,再次有一些球队也很难击败,包括法国队。如果是100%水准的法国队遇到80%水准的西班牙队,法国队也可以获胜。还有葡萄牙、英格兰、意大利、丹麦,这些球队也有可能阻击西班牙和德国。不要小觑英格兰人,哪怕他们是新教练,哪怕鲁尼前两场停赛,英国人就是英国人。丹麦人都能创造丹麦童话,英格兰队依然有希望。

另外,瑞典、波兰、乌克兰,也是很不错的球队。波兰在友谊赛中表现不错,而且它的小组很平衡(希腊、俄罗斯、捷克)。至于乌克兰,要看英格兰、法国、瑞典的表现。从纸面上看,乌克兰比较艰难,但并非没有机会。2006年世界杯,乌克兰进入了八强。

我如今不是紧贴球场旁边的足球人。因为距离的关系,小组赛期间,我每天只能到现场看一场比赛。但我会在电视上看另一场。从1/4决赛开始,我每一场都会去现场看。即便我不能探望到所有的球队,我也会去所有的主办城市转一圈。

我的视角会是组织者的。我希望一切都好。看电视转播,我反而能悠闲、认真地看球。在球场,我会关注各种细节,尤其是做得不够好的地方。

我相信波兰和乌克兰的气氛会非常好。波兰人和乌克兰人会把欧洲杯打造成足球的节日。他们从未举办过国际大赛,赛事初期,或许会有些磕绊,但随后就会好很多。波兰和乌克兰是很好玩的国家,只是酒店有点贵……对此我很遗憾。我们始终关注于吸引球迷来看欧洲杯,帮助球迷们。于是我们签了合同,只是合同没有被遵守,对方还表示愿意打官司,他们把酒店价格抬高到预期的五六倍。这是不对的,我已经对乌克兰当局说了:“你们不能诈骗来宾。”

等到7月1日决赛结束,我希望能松一口气。我会祝贺付出了巨大努力的组织者们,本届欧洲杯一直是个巨大的挑战,与2010年南非世界杯异曲同工——都是在没有举办大赛经验的国家进行,问题总会多一些。而且本届欧洲杯还赶上了经济危机周期,很多事情确实受制于客观条件,我们已尽力而为。

我依然还记得小时候期待欧洲杯的憧憬和兴奋。四年一届,等待实在是太漫长了。欧洲杯来了,祝一切都好。

★本文由《法国足球》独家授权、6月8日同步刊登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