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有“干爹”护体 费舍尔无愧“马刺克星”

2012年06月08日05:30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郑少山) 只有5.8%的小概率事件,却让雷霆“碰”上了!昨天,NBA(微博)西部决赛产生了最终的胜者,俄克拉荷马雷霆在主场以107 99战胜圣安东尼奥马刺,以4 2的总比分晋级总决赛。

季后赛历史上只有14支球队能够在0 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翻盘成功,翻盘的概率只有不到6%。当马刺快刀斩乱麻的速度领先2 0的时候,很多人认为雷霆完蛋了。谁料他们竟然连下四城昂首踏上总决赛的赛场。

对俄克拉荷马城来说,昨晚堪称神奇之夜。雷霆不仅在总比分上完成了逆转,俄城球迷更是再度看到了自己的球队在家门口创造了又一个奇迹:主队在一度落后马刺18分的情况下,实现绝对大反击。而当家球星杜兰特则再次成为了球队的获胜功臣。

上半场比赛马刺的疯狂进攻,让雷霆措手不及。杜兰特半场为球队贡献14分,但在马刺14投9中的3分攻势面前只是杯水车薪。易边再战,杜兰特把比赛演变成自己的个人秀。他在第三节单节砍下14分、5个篮板,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填平了落后的大坑。仅凭单节的表现,杜兰特就完全对得起他捧起西部冠军之时,全场一万八千名球迷跺脚高呼“MVP”的待遇。颁奖仪式结束之后,杜兰特第一时间上去拥抱自己的母亲,感谢她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不过,杜兰特要感谢的还远不止亲人和队友,更要感谢马刺在关键时刻“放”了球队一马。《圣经》有云,“上帝要你死亡,必先让你疯狂”。马刺昨天的表现正应验了这句话。素以稳定著称的马刺,竟然在历经半场的疯狂过后,下半场突然死火,让所有人始料不及。

马刺核心帕克(微博)前半场为球队贡献21分10次助攻的两双数据,但下半场比赛只有8分进账,他的失常发挥让全队进攻陷入瘫痪。“不知道可以抱怨谁,球队曾经打出伟大的进攻,但是事实是我们没能战胜他们”,吉诺比利本场比赛发挥欠佳,对于球队上下半场判若两人的表现他显得十分无奈。

费舍尔无愧“马刺克星”

2004年5月31日,当时身披湖人战袍的费舍尔用一记永载史册的0.4秒绝杀,让马刺止步西部决赛。

2012年6月7日,费舍尔身上换成了白色的雷霆队服,但是他让历史再次重演。比赛进入最后4分钟,此前3分球2投0中的“老鱼”先是命中一记宝贵的3分球,帮助球队把比分稍微拉开。随后在马刺再次紧追比分的时候,又是费舍尔面对帕克高难度打板中投命中,为球队稳定局势。8年过去,费舍尔再次让马刺叫苦不迭。

本赛季绝对是费舍尔职业生涯中最不愿意提起的一年。效力多年的老东家湖人竟然在赛季中期为了一个不开窍的乔丹·希尔,而把他交易到了火箭。显然,火箭也没有把这名38岁的NBA球员工会主席放在眼里,他们一声不吭地便把费舍尔裁掉。

梅诺受伤给了费舍尔再就业的机会,这位7次杀进总决赛的老将也是感恩戴德,在西部决赛的关键时刻为雷霆发挥出了巨大的贡献。费舍尔已经在自己一只手上戴满了总冠军戒指。假如他能够代表雷霆拿下生涯的第6枚戒指,那么费舍尔也能为自己即将结束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更加圆满的句号。

信息时报记者 郑少山

裁判成比赛焦点

雷霆有“干爹”护体

当马刺在最后一节比赛苦苦追赶的时候,著名的篮球论坛上已经有不少的球迷开始为马刺“默哀”了。不少的网友留言吐槽:我感觉马刺就要输了,原来雷霆也有“干爹”护体。长久以来,因为詹姆斯在比赛中得到裁判的特殊照顾,力捧詹姆斯的斯特恩也得到了“干爹”的称号。这一次,不少人直言,“ 干爹 想看到詹姆斯和杜兰特在总决赛碰面,所以在西部决赛中拉了雷霆一把。”

这当然不是网友的玩笑话,而是本场比赛的真实写照。第四节比赛刚开始不久,邓肯一个十分漂亮的封盖被裁判吹为打手犯规,一向面无表情的石佛也摊开双臂抗议,惊讶的表情在脸上尽显。最后时刻,落后4分的马刺仍然有追上比分的可能,但吉诺比利的两次突破都被判成进攻犯规,这两次吹罚都引起了马刺队员的巨大争议。更令马刺球员不解的是,同样的进攻动作在上半场却是好球。

联盟在季后赛开始前曾经暗示,今年的季后赛将会放宽对肢体冲突的尺度,鼓励球员进行更激烈的身体对抗,但这并不应该成为裁判吹罚尺度不统一的借口。总决赛即将来临,身体对抗将更加激烈,裁判问题有可能成为干扰总决赛进行的“X因素”。

信息时报记者 郑少山

马刺老兵不死

虽然拿到了西部第一,虽然没有再次遭遇黑八,虽然打出了精彩的20连胜,但马刺最终还是倒在了雷霆面前。不过,这一切并不阻止他们获得应有的尊重。马刺本赛季改头换面,替补阵容走向全面的年轻化。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他们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仍然达到了33岁。即使在领先多达18分的情况下,被雷霆实现逆转。可是老将们的表现依旧值得信赖。邓肯、吉诺比利、帕克的“GDP”组合联手贡献64分,斯蒂芬·杰克逊全场比赛3分7投6中。如果不是迪奥六犯缠身,让球队失去了对内线的保护,马刺的胜利其实近在眼前。

其实系列赛开始之前,基调早已定下。在雷霆把青春风暴刮到最猛的情况下,并没有多少人会看好年老色衰的马刺。在老帅波波维奇的带领下,马刺老兵的表现让人大吃一惊。或许这批老将会从下赛季开始退出NBA的历史舞台,但仅凭他们在这个缩水赛季的表现,马刺值得人们致敬,更值得杜兰特等新一代的巨星向他们学习。

信息时报记者 郑少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