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晋级几率尚不到5.8%雷霆竟赢了 马刺虎头蛇尾

字号:T|T

在晋级几率不到5.8%的情况下,雷霆上演了奇迹,他们连扳四场晋级,复制了1993年公牛队以及2007年骑士队的神迹,他们是NBA(微博)历史上第三支在分区决赛0∶2落后,但连赢四场4比2晋级的球队。同时,雷霆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15支0∶2落后,但逆转拿下系列赛胜利的球队。

马刺虎头蛇尾

背水一战的马刺队坚持把吉诺比利放入首发阵容。一开赛马刺队先发制人拿到5分,前三场低迷的帕克(微博)开始发力,他的跳投手感奇佳,一人连拿8分率队打出10∶0的小高潮,雷霆队以20∶34落后14分结束第一节。帕克单节 投7中得到17分和5次助攻。第二节开始后双方交替涨分,杜兰特右翼命中准压哨三分,雷霆队在半场结束时以48∶63落后。

雷霆队在第三节掀起反扑高潮,他们以11∶2的反击开局,随后,杜兰特和塞弗洛萨分别命中三分,本节还有1分40秒时雷霆队以79∶77反超2分。三节结束时雷霆队以80∶81落后。最后一节双方继续激战,最后三分多钟时费舍尔和哈登各中一记三分,雷霆队以99∶93领先。终场前24.3秒时两队仍有6分差距,吉诺比利抢投三分不中,哈登两罚全中,终场前14.6秒时雷霆队以107∶99领先,马刺无奈客场落败。

雷霆上演了奇迹

系列赛第六战,雷霆用神奇的表现,书写了属于自己的传奇,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了NBA历史记录簿里。在半场落后15分的情况下,雷霆顶住了压力,在第三节单节净胜对手14分,最终实现翻盘,以107比99击败马刺,强势晋级总决赛。

虽然托尼帕克、蒂姆邓肯和斯蒂芬杰克逊都得到至少20分,但凯文杜兰特得到34分,拉塞尔维斯布鲁克得到25分和8个篮板,他们率队在下半场反扑,逆转最多18分落后,雷霆队以4∶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同时也将自己本赛季季后赛主场战绩提升为了8胜0负。

2007年,詹姆斯率领的骑士在东区决赛碰到了活塞,在客场先输两场的情况下,骑士连赢四场,晋级决赛,可惜那年总决赛他们被马刺击败,未能捧杯。究竟是复制乔丹的传奇,还是遭遇詹姆斯5年前的遗憾,总决赛后将见分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