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欲组团考察欧洲杯 遭总局否决仅一人前往

2012年06月07日22: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每逢国际足坛迎来大型赛事,中国足协都考虑组团赴赛场观摩、学习。此次波兰-乌克兰欧洲杯,中国足协、中超公司也向协会高层报去了赴东欧考察学习的计划,然而这一提议最终被体育总局有关方面否掉。 早在今年年初,中超公司就报出了有关赴欧洲杯考察的计划。足协内部人士透露,中超公司代理总经理朱琪林将于本月20日左右前往东欧,准备分别观摩当地时间6月21日、6月27日的欧洲杯4分之1决赛、半决赛。不过,朱琪林或许将成为除张吉龙(现任亚足联执行主席)之外,中国足协仅有的欧洲杯观摩代表。

内部人士透露,其实中国足协本来也非常希望借这次机会,排出一支专业队务到欧洲杯学习观摩。为了确保学习的效果,主管培训、裁判工作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特意指派协会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负责组团工作。其实早在2006年、2010年两届世界杯期间,中国足协就曾组织国字号包括女足教练赴德国、南非考察,并且还就考察结果举行了总结会,并制作了详尽的学习报告,丰富了中国足球培训的教学内容。

不过,此次组团考察欧洲杯,足协的计划并没有获得体育总局有关方面的通过。足协有人也指出,目前中国足球当务之急主要还是立足于基础建设。仅仅走马观花的看个别比赛,并不能帮助考察成员丰富扎实、先进的足球理念。而目前中国各级成年队,包括职业球队技术水平相对低下,欧洲高水平的足球理念能否“移植到”基础薄弱的中国球员身上,也是疑问。(布谷鸟)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