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泰羽赛:林丹2-1泰选手进8强 国羽两小花出局

2012年06月07日22: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泰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继续展开厮杀,男单方面林丹(微博 博客)2比1力克东道主选手苏庞余跻身八强,女单方面,王琳(微博 博客)挽救5个局点奏凯。国羽女单两小花韩利、姚雪不幸出局。

男单方面,大满贯巨星林丹对阵泰国的苏庞余,林丹世界排名第二,泰国选手世界排名第54,过往双方只有1次交手,2010年亚锦赛林丹2比0轻取对手。第一局比赛,林丹通过犀利的下压进攻和变速突击完全压制了对手,开场9比4领先,而泰国选手完全防不住超级丹的攻势,林丹以21比11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比分形成僵持,从1平打到5平,林丹稍微有些松懈,而泰国选手发挥出网前小球细腻的特点,泰国人11 比9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林丹通过线路和落点的变化调动对手,18比15实现反超。泰国选手背水一战打出连得5分高潮20比18抢到局点,林丹挽救1个局点,但仍然以19比21被对手扳回一局。

决胜局比赛林丹由于在此前消耗了对手大量体能,故而速度上的优势尽显,开场取得了9比2领先,其后步步为营压制对手,14比7之后打出连得5分高潮,19比7遥遥领先,并以21比10拿下,从而2比1力克对手跻身八强,下轮将战中华台北的施贵钧,后者爆冷淘汰了东道主名将波萨那。

国羽小将陈跃坤对阵马来西亚的吴顺发,陈跃坤苦战三局2比1淘汰对手,三局比分依次是21比19、16比21、21比10。小将高欢(微博)与中国香港的魏楠交手,高欢直落两局,以两个21比19奏凯。

女单方面,全运会冠军王琳对阵印度的辛德胡,王琳稳扎稳打开场3比0领先,印度选手顽强将比分追成10比11只差1分,王琳抓住机会连得5分,中局16比10遥遥领先,16比12后又是连得5分,21比12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王琳开场5比0领先,印度选手顽强追成6平,经过一段时间僵持,印度选手突然发力,16比12确立优势。王琳顽强追成16平,印度选手20比18抢到两个局点,此后又3次抢到局点,王琳关键球顶住压力22比23后连得3分,25比23拿下,从而2比0淘汰对手进军八强。

而韩利挑战头号种子印度的 内瓦尔,韩利世界排名第39,内瓦尔世界排名第五,是排名最高的非中国球手。韩利大赛经验不及对手,第一局比赛开场4比1领先,很快被对手追成,从12平僵持到17平,内瓦尔连得4分,韩利17比21先输一局。第二局比赛韩利在7平后失误增多,13比21又输掉一局,0比2不敌对手遭淘汰。而中国小花姚雪则是0比2(18比21、22比24)输给了泰国新星因达农。

男双方面,头号种子刘小龙/邱子瀚首轮苦战三局2比1淘汰了一对泰国组合,三局比分依次是21 比12、20比22、21比7。其后又以2比0击败一对大马组合晋级八强。女双方面,中国的夏欢/汤金华和成淑(微博)/潘攀(微博)都是两连胜晋级八强。混双独苗 陶嘉明/汤金华2比0(21比18、21比10)淘汰了一对中华台北组合晋级八强。(杨华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