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西班牙队伤病和新老交替问题 卫冕冠军是传说

2012年06月07日14:43新民晚报黄永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西班牙虽然仍被捧为夺魁热门队,不过阵容上并不完美,在攻防两端均存在隐患,卫冕征程将格外艰难。

与上届欧锦赛和2010年世界杯夺冠略有不同的是,因为伤病、新老交替和球员状态的影响,这次出征的西班牙队在阵容上没有前两次那么完美,主力前锋比利亚(微博)和后防中坚普约尔因伤缺阵,使西班牙在攻防两端均存在隐患。巴萨(微博 数据) 上月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被切尔西(微博 数据) 淘汰出局,西班牙刚刚只以1比0战胜中国,恰恰暴露了这两大隐患。

首先来看西班牙的锋线。西班牙队擅用的4231阵型在中锋位置上需要有一个能与中场密切配合的全能中锋,而比利亚本是这个位置上的最佳人选,而比利亚在巴萨受伤后,西班牙队在前锋线上出现了一些变数。托雷斯本赛季在切尔西状态平平,最近渐有起色,但显然还未找到最佳感觉。

如果托雷斯在欧锦赛开始后依然状态不佳,则来自毕尔巴鄂的高中锋略伦特、巴萨的佩德罗和塞维利亚内格雷多将成为博斯克(微博)其次的锋线选择。如果博斯克担心托雷斯、略伦特、佩德罗或内格雷多都不足以胜任单箭头的角色,或许他会排出双前锋的442阵式,比如由略伦特和托雷斯搭档突前。不过,这或许会是一大“昏招”,因为那样一来,西班牙的中场优势大减,得不偿失。

其次,西班牙的后卫线正在经历更新,或许会带来一定程度的不稳定。由于马切纳卡普德维拉这些功勋老将的退出,以及后防核心普约尔的受伤,西班牙后防线上实力削弱,尤其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人才紧缺,谁来和皮克(微博)搭档是个问题;阿尔比奥尔本赛季在皇马(微博 数据) 很难打上主力,博斯克或许要将拉莫斯从右路移至中路和皮克搭档,或者只好将布斯克茨后撤了。

上月巴萨面对切尔西的铁桶阵,久攻不下,被淘汰出局,之后西班牙迎战中国,后防线几次出现明显破绽。这给其他队以启示,他们或许能琢磨出对付西班牙队的灵丹妙药。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