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少:年轻成就了我们 球队拥有很多伟大的心

2012年06月07日13: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2012年NBA(微博)西部决赛今天结出了战果,年轻的雷霆在主场一度落后15分、甚至18分的情况下,最终顽强地以107-99逆转马刺,以4-2的总比分淘汰马刺。这是雷霆队史上首次杀入总决赛。韦斯特布鲁克在本场比赛中有上佳的表现,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表示:是年轻成就了我们!

韦少本场比赛亮点多多,突破、飞跃、暴扣、快攻,极大程度上盘活了雷霆,让虽然没有决赛经验的年轻雷霆,在落后的情况下气势依旧压过“年长”的马刺。韦少最终为雷霆贡献了25分、8篮板。他在赛后接受了俄城当地媒体的专访,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记者:你认为这支球队究竟有多大的弹性,以至于你们能够从落后15分的情况下追赶并反超?

韦少:哦,伙计,这帮家伙一整个赛季都打得很棒。每当我们落后的时候,我们始终团结坚持在一起,知道我们有机会赢下比赛。今晚就是这样一场比赛。我们开局进展得比较慢,但我们坚持着,并努力寻找突破。我认为凯文(杜兰特)在下半场刚开始不久的(三分)投篮给我们带来了很重要的士气。我想我们很好地把握了这一点,并顺势一鼓作气打下去。

记者:当你们在半场落后15分,进入更衣室休息室,他们彼此都说了些什么,从而改变了下半场的气氛?

韦少:我只想着,当我们下半场重新回到场上时,我相信我们。队友们也聚在一起,说我们一定能带着一场胜利结束。

记者:你觉得是年轻帮助你们实现反超了吗?

韦少:我并不确定那是什么。我只知道,是团结和凝聚。即便他们(马刺)投进了很多球,我们依然没有散乱,坚持打出自己的比赛风格。这让我们在比赛结束时获得了回报。

记者: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是怎样上升得如此快呢?

韦少:我想,年轻是某种成就了我们的因素。这个联盟里有很多人都说我们太年轻,说我们没有能力把握关键球、没有能力在最紧张的时刻控制好场面。但我想,正是年轻,让我们做到了这些。凯文和我、瑟吉(伊巴卡(微博))、詹姆斯(哈登)……我们球队拥有很多年轻的、伟大的心,我们都希望做到最好。而今晚,我们展现了最出色的一面。

(无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