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破西部13年格局 灭小牛湖人马刺建新王朝

2012年06月07日12: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雷霆破西部13年格局 灭小牛湖人马刺建新王朝

雷霆首次成为西部冠军【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俄克拉荷马雷霆获得了西部冠军,他们在季后赛里的战役含金量十足,所淘汰的都是冠军级别的对手。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洛杉矶湖人以及圣安东尼奥马刺这三支球队雄霸西部多年,三支球队过去13年里长期垄断了西部头名位置。

雷霆在季后赛首轮里4-0横扫德克-诺维茨基率领的卫冕冠军达拉斯小牛,第二轮是4-1击败21世纪以来NBA(微博)最好的球队洛杉矶湖人,西部决赛里雷霆在0-2落后情况下,连赢四场,以4-2击败蒂姆-邓肯、马努-吉诺比利以及托尼-帕克(微博)领军的圣安东尼奥马刺。

小牛湖人马刺过去13年(从1999年到2011年)里统治着西部,小牛两次夺得西部冠军(2006年和2011年),湖人7次夺得西部冠军(2010年、2009年、2008年、2004年、2002年、2001年、2000年),圣安东尼奥马刺4次夺得西部冠军(2007年、2005年、2003年、1999年)。

其中小牛在2011年夺冠、湖人分别在00年、01年、02年、09年和10年五次夺得总冠军,马刺在1999年、03年、05年和07年夺冠,雷霆西部一路走来对手都是冠军级别。三支球队过去13年里10次夺得总冠军。

雷霆主要核心三少、凯文-杜兰特还未满24岁,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23岁、詹姆斯-哈登22岁,全队只有4位球员在30岁以上(德里克-费舍尔穆罕默德、洛伊尔-艾维、尼克-科里森),除了27岁的肯德里克-帕金斯和萨福洛萨之外,其他球员都在25岁以下。

闯入总决赛的雷霆还在等待迈阿密热火波士顿凯尔特人之间的胜者,虽然还不能说提前完成NBA的新老王朝交接,但至少在西部雷霆踏着诺维茨基、科比(微博)邓肯完成了新老更替。

(青椒)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