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兰特34+14雷霆淘汰马刺 首次晋级总决赛

2012年06月07日1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杜兰特34+14雷霆淘汰马刺 首次晋级总决赛

杜兰特带领雷霆取西部冠军【比赛图集】【话题讨论】【技术统计】【直播实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NBA(微博)季后赛西区决赛第6场,雷霆坐镇主场迎战马刺。依靠杜兰特全场34分14篮板和5助攻的神勇发挥,雷霆在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最终以107-99逆转马刺,连胜4场总比分4-2淘汰对手,率先晋级总决赛。这是雷霆队首次进军总决赛,1996年超音速曾打进总决赛,但2008年这支超音速队就已经消失,因为球队除了改了队名之外,还搬进了新的城市,所以雷霆是NBA最新的球队。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雷霆其他球员韦少25分8篮板和5助攻,哈登16分,伊巴卡(微博)10分,费舍尔9分。马刺帕克(微博)29分和12次助攻,邓肯25分和14个篮板,吉诺比利10分,杰克逊23分,其中三分球7投6中。

帕克疯狂暴走17+5 韦少战斧暴扣

比赛开场,吉诺比利率先命中三分。帕克神勇异常,连续突破、中投和三分,势不可挡。马刺前28分里,全部与帕克有关,他一人就贡献了17分和5次助攻。雷霆方面,韦少在一次快攻中完成了暴扣的战斧暴扣,但杜兰特略显低调,单节仅仅得到4分。随着首节末段,伦纳德和杰克逊连续命中三分,马刺一度将优势扩大到18分。此后雷霆缩小分差,首节以20-34落后马刺。

马刺三分如有神助 杜兰特单节10分反扑未果

次节,马刺延续精准的外线三分,杰克逊和尼尔连续命中三分,后者还在杜兰特面前完成打三分。整个上半场,马刺三分球15投9中,其中杰克逊4投4中。在这样的犀利攻势下,马刺自始至终保持着两位数的优势。雷霆也曾做出过反击,哈登和韦少连续命中三分,但每次总能得到马刺的回击。半场结束前,杜兰特命中高难度三分,单节轰下10分,但雷霆依然以48-63落后马刺。

杜兰特引领反攻 杰克逊三分6中6独撑马刺

易地再战,马刺进攻命中率下降,该节22投仅7中。反观雷霆则开始发力,尤其是杜兰特,他这一节突破上篮、造犯规,并命中两个三分,单节轰下14分。韦少也没有闲着,连续中投和上篮,单节同样攻下8分。雷霆连续打出进攻高潮,他们在杜兰特命中三分后,打出31-14的攻击波,反超2分。危机关头,老将杰克逊挺身而出,他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前6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三节战罢,马刺优势被蚕食,仅以81-80领先雷霆。

白刃战雷霆死磕马刺 俄城艰险晋级总决赛

末节,雷霆继续死死压制马刺快攻,而杜兰特和哈登连续进攻造对手犯规,获得罚球机会,雷霆逐渐扩大优势。在6分钟的时间里,双方均无运动战进球,比赛的残酷性可见一斑。终场前5分26秒,邓肯强攻连得4分,但费舍尔和哈登连续命中关键三分,韦少打三分,雷霆已掌控住局面。而最终马刺未能反超,目送雷霆挺进总决赛。

双方先发:

雷霆队:韦斯特布鲁克、瑟佛洛萨、杜兰特、伊巴卡和帕金斯

马刺队:帕克、吉诺比利、伦纳德、邓肯和迪奥。(肖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