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玮锋:朱广沪是球痴 洋帅到来有利中国足球

2012年06月07日07:44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阿迪达斯打造的欧洲杯925公司,“真球迷,晚九朝五”招募百万球迷加盟活动在北京举行。作为阿迪达斯签约球员,李玮峰和 杨昊(微博)两位国脚出现在了活动现场,并向现场球迷展示了全新猎鹰Predator Lethal Zones战靴,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他们分别谈了自己的欧洲杯记忆。

回忆

曾经熬夜观看欧洲杯

新京报:什么时候开始看欧洲杯的?

李玮峰:我看得比较早,1988年就看了。我现在还印象特别清楚,当时荷兰队最终夺冠,他们拥有三剑客。那个时候我正在上小学,小昊(杨昊)那会儿……哈哈哈。

杨昊:哈哈,我看得晚,小时候会把欧洲杯跟世界杯弄混了。我对1996年欧洲杯印象很深,当时捷克队特火,波波斯基,大长头发,我印象特深。

新京报:第一次看欧洲杯的时候,哪场比赛给你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李玮峰:决赛,当时荷兰跟(前)苏联队踢,巴斯滕那个零度角的射门。当时那脚射门太神奇了,在边路,基本上没什么角度了,所有人都没想到,他一脚给踢进去了。当时我就在想,人家这球怎么踢得那么好。当年荷兰三剑客,范·巴斯滕、古力特、里杰卡尔德和德国队的三驾马车,我都特喜欢。

杨昊: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1996年欧洲杯决赛,德国对捷克。比埃尔霍夫的那个绝杀,其实当时捷克也踢得特别好,但那个绝杀太关键了。

新京报:当时咱们看欧洲杯跟现在一样,都是有时差,要熬夜,你们是怎么安排自己时间的?

李玮峰:我爸爸那时候特别喜欢看球,经常半夜爬起来看球,我也有时候爬起来跟着一起看。那个时候小,基本上这种大赛时候都是放暑假,所以家里人也不怎么管。

杨昊:我那个时候也是放暑假,所以时间比较充裕。那个时候训练基本上都是在业余体校,一般是下午训练,上午没什么事,所以看球不影响训练。

预测

希腊式冷门很难出现

新京报:你认为本届欧洲杯谁会夺冠?

李玮峰:我是比较支持德国队的。从最近这几年的成绩来讲,德国队一直都非常稳定。现在大家都说西班牙大热,但这个队现在会出现一个问题,假如他们在比赛中踢顺了的话,会非常好;但凡遇到困难,比如长时间打不开局面,或者先让别人进一个的话,就很难踢了。我们对西班牙的了解就是因为他们有了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微博 数据) 这两个豪门俱乐部,但西班牙国家队现在比较大的问题就是本土前锋实力并不算最强的。

杨昊:我比较赞同峰哥的观点,德国队在这种大赛上一直都是前几名的球队。对于德国队来讲,他们严谨的作风和顽强的精神在这种大赛中会非常管用。虽然峰哥说西班牙队有时候很难进球,但我觉得他们的观赏性非常强,是一支很有观赏性的球队。

新京报:现在形成了一个欧洲豪强围剿西班牙的局面,你觉得哪些球队能给西班牙队带来威胁?

李玮峰:德国、荷兰、英格兰、葡萄牙,这些队都很强,也会给西班牙带来比较大的威胁。

杨昊:我觉得任何一支球队都会给西班牙队带来威胁,因为在欧洲杯这样的大赛当中,各个队之间的实力差距不太悬殊。作为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每场比赛也都得认真对待,每场球都不好踢。

新京报:1992年是丹麦队夺得欧洲杯冠军,2004年欧洲杯冠军是希腊队。感觉欧洲杯夺冠球队经常会有些意外发生,并不完全被那些传统强队所垄断。

李玮峰:从现在欧洲这几大联赛的发展趋势来看,那些豪门球队和最出色的球员,都是在足球强国踢球。所以说现在很难再出现当年希腊队夺冠的情况了。

杨昊:我感觉也不太可能出现这种意外了。

现实

外教有利于新人成长

新京报:中国0比1输给了西班牙,你们怎么看?

李玮峰:我觉得踢得非常好。国家队是支年轻的球队,杨昊现在的状态非常好,应该回到这支球队当中。

杨昊:我感觉国家队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大家都不要着急,我们需要一步步来。

新京报:中超来了很多大牌教练,有些教练也曾带队踢过欧洲杯,你觉得他们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李玮峰:这么多高水平的外教来,对中国足球未来来讲是好事,对中国的球迷来讲也是好事。外教和外援给我们带来了新鲜的血液和激情,这对于中超联赛来讲是非常好的事情。

杨昊:我觉得接触不同风格的教练对年轻队员来讲是好事,他们可以吸收不同教练的精华,这样成长起来得到的营养也就更充足。

新京报:球员因为要训练,所以没法熬夜看欧洲杯,球队是否会在专门的时间看比赛录播?

李玮峰:像你说的集体看比赛录播的情况没有,但以前朱指导(朱广沪(微博))带队的时候,会经常剪辑一些国外好的比赛录像给我们看,他就是个球痴。

杨昊:如果通过观看这些比赛能学到两个动作,而且用熟了,对于年轻队员来讲是好事。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赵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