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国青主帅:王哲林比想象中更好 应带他去伦敦

2012年06月07日07:34大洋网-广州日报张健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 U18国青男篮明天将在广州参加耐克训练营,然后在8月17日出征乌兰巴托的亚青赛。主教练王怀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对球队目前的情况比较有信心,他还点评了目前国青队最“红”的两位球员——高尚和王哲林。

伦敦奥运会8月12日结束,而亚青赛8月17日开赛,如果王哲林能打奥运会,那么他会在奥运会结束后立即回到国青队。“之前他在国奥队,然后过来U18。在他来之前,我已经把他想得很好了,但接触之后,他比我想象中更好。”王怀玉说,“我想他多少会有一些傲气,或者会在球队中充老资格。但他很谦逊,和队友的关系都很好。”王怀玉最满意的是他的悟性:“王哲林是真的会听进教练的话,改进不足的地方。”

王怀玉还认为国家队应该带着王哲林去奥运会:“现在需要让这个小孩去见见世面,4年后他和阿联组成的内线会相当有用。”

对于广东宏远队的弟子高尚,王怀玉更加熟悉,“他还是老问题,一是防守,二是进攻处理球时不太合理。在国青队的时候我就跟他谈过,一场球拿40分,助攻才有1次,这正常吗?”王怀玉对高尚的期待很高,所以很少谈他的优点,更多的是要求。

这一届亚青赛,只有前两名才可以得到明年世青赛的入场券,王怀玉说:“我们很有信心,冠军是一定的要求,如果没进决赛,那就是重大失误了。”

至于亚青赛的对手,王怀玉也有了一定的掌握。“西亚那边是伊朗队,东亚这边还是老对手韩国队。主要应该就是这两个对手。”距离亚青赛还有两个月,“等王哲林、周琦和罗汉琛归队,然后人就齐全了。”王怀玉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