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3-1力挫日本 积分榜第4保留冲奥希望

2012年06月06日20: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排3-1力挫日本 积分榜第4保留冲奥希望

陈平(微博)比赛中大力扣球[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日本站暨亚洲区资格赛在东京继续进行,中国男排挑战东道主日本队,最终中国队3比1力挫对手,四局比分依次是25比19、25比27、25比18、25比18。此役战罢中国男排以7分位列积分榜第四,依然保留晋级伦敦奥运希望,而日本队冲奥梦想基本破碎。

中国男排世界排名第10,日本男排世界排名第15,本次落选赛中国队3比0横扫波多黎各之后,2比3惜败伊朗,0比3脆败塞尔维亚,3战1胜2负。而日本队3战2胜1负。此役中国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 张晨 沈琼,副攻边洪敏(微博)、梁春龙(微博)、二传李润铭(微博),接应陈平,自由人任琦(微博) 。日本队首发阵容是主攻福泽达哉、米山裕太,副攻富松崇彰、松本庆彦,二传宇佐美大辅,接应清水邦广,自由人永野健。

奥运周期中国男排和日本有5次交锋,中国队2胜3负处于劣势,2008年亚洲杯中国男排3比0轻取日本二队获得季军,2009年亚锦赛半决赛中国队连赢两局,2比3遭日本翻盘无缘决赛。2009年东亚运动会中国队3比2险胜日本青年军夺冠。2010年亚运会主场作战的中国队0比3遭日本横扫,史上首次被挤出亚运四强。2011年世界杯中国队0比3遭日本零封。

第一局比赛中国男排四号位张晨、二号位陈平的轮番轰炸,再加上边洪敏、梁春龙的策应,中国队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张晨扣球命中率奇高,他的斜线扣球让中国队保持领先,小巨人边洪敏的高点快球也很有威胁,中国队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日本队清水邦广的强攻也极具冲击力,不过中国队稳扎稳打,张晨的重扣让周家军24比18抢到局点,随着边洪敏快球得分,中国队25比19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展开激烈对攻,5平之后沈琼的巧打极为经验,张晨的后3进攻让中国队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日本队几度领先,张晨、沈琼和陈平的扣球先后将比分追成10平、11平、12平。日本队清水邦广手感越来越好,他的重扣打穿拦网,日本队取得了18比15领先。沈琼的怒扣和对手的失误,让周家军21比20领先,日本队再度发力超出,中国队通过陈平轻吊追成22平,双人拦网建功23 比22领先。周家军陈平怒扣让中国队24比23抢到局点,其后他的打手出界又帮助中国队追成25平,然而中国队还是25比27饮恨。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打出跑动战术,让日本队拦防极为吃力,周家军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一传到位率有所提升,多回合相持得分率有所提升,周家军凭借陈平的重扣15比11取得领先 ,并以16比12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在中国队的压力下,日本队接连失误,周家军凭借陈平的发球轮连续涨分,22比16优势明显。中国队24比17抢到局点,边洪敏的拦网让周家军25比18拿下。

第四局比赛中国小伙子打出了气势,沈琼面对三人拦网从容面对,制造打手出界得分,中国队7比4领先,陈平的二号位强攻让中国队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沈琼、陈平手感滚烫连连建功,张晨的发球滚网直接得分让周家军15比9遥遥领先,随着清水邦广扣球出界,中国队16比9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沈琼打穿日本三人拦网,让男排19比11领先。日本队破釜沉舟,通过福泽达哉的发球轮将比分追到18比22只差4分,张晨制造打手出界成功稳住军心,中国队25 比18奏凯,从而3比1力挫对手。

此役,中国男排进攻得分48比49落后1分,拦网得分11比4遥遥领先,发球得分5比3占优。全场比赛,中国队陈平轰下18分荣膺得分王,张晨斩获17分 ,沈琼拿下了11分,边洪敏取得了9分。日本队得分最高的清水邦广赢得16分。

积分榜上塞尔维亚4战全胜积12分遥遥领先,澳大利亚9分排名第二,伊朗队8分位列第三,中国队7分第四,中国队仍有希望以积分最高的亚洲球队身份晋级伦敦奥运。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 北京时间6月7日下午15点00迎战第五个对手韩国队。(杨华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