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皇30+13变尴尬背景 崴脚战45分钟竟是这样

2012年06月06日11: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热火凯尔特人展开东部决赛第五场较量,最终他们以90-94负于对手,总比分2-3落后,其中詹姆斯25投11中拿到30分13个篮板。

此役对两队而言都至关重要,首节进行到7分39秒时,詹姆斯在高位持球,而此时韦德则是悄悄从另外一侧空切至篮下,当凯尔特人防守人的注意力都放在皇帝身上时,詹姆斯却来了一个声东击西,直接将球抛至篮下,助攻韦德完成空中接力,詹韦连线极度流畅,美航中心也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

在本节进行到中段时,场上也发生了惊魂一幕,当时詹姆斯在突破中欲要用假动作晃开朗多,但是后者的移动也非常迅捷,无奈之下,为了闪躲朗多,勒布朗的左脚踝也崴了一下,身体失衡摔倒在地,扭脚也让詹姆斯显得格外疼痛,他爬起来后蹦蹦跳跳跑到场边,然后弯下腰,将鞋带系紧,不过好在是,伤势并无大碍,勒布朗此后重新投入战斗,这也让现场的球迷松了一口气。

次节上来后,勒布朗仍然承担着球队的进攻大权,先是上篮得手,随后跳投命中,在本节进行到9分38秒时,詹姆斯迎着雷-阿伦的封盖完成三分远投,勒布朗在投完篮后还不忘和坐在板凳席观战的斯塔德迈尔(微博)打一声招呼,看上去非常轻松写意。仅上半场,詹姆斯便拿到了18分9个篮板的成绩单,发挥依旧稳定。

下半场回来后,韦德开始发挥效用,詹姆斯一度扮演起了绿叶的角色,但只要皇帝找到进攻感觉,他可绝对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杀伤机会,在末节进行到8分37秒时,勒布朗迎着加内特(微博)的防守直接完成挑篮,仅过了20秒,詹姆斯再度袭来,当看到外线无人防守时,皇帝直接干拔命中三分,帮助热火重新夺回主动权。

然而此后的局面瞬息万变,终场前还剩52秒时,皮尔斯在外线单打詹姆斯,“真理”果断出手,尽管勒布朗上前封盖,但还是于事无补,在这一刻,他也成为了尴尬的背景,在绿军送进这粒远投后,热火已经落后4分,皮尔斯兴奋地摇着脑袋庆祝着,留下的则是詹姆斯的孤单背影。

最终热火以失利而告终,詹姆斯全场揽下30分13个篮板,全场只休息3分钟,堪称是用尽全力,但最终的结局令人意外,在NBA(微博)中,一切皆有可能,当机会来临时,你需要去把握住,显然,凯尔特人把握住了,而詹姆斯和热火则是看着机会从手中溜走。

(猫大熊)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