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晶报:马刺三连败因对手太强 遇老鱼或重回04

2012年06月06日10:48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雷霆在客场拿到胜利,等于实现了这个系列赛的“破发”,等于半只脚踏进了总决赛的大门。下一场比赛在俄亥拉荷马进行,雷霆本赛季季后赛的主场战绩是7胜0负。或许,下一场比赛,将是西部决赛的收官之作。

对于马刺来说,如今遭遇的这一幕,还真有点宿命的味道。2004年西部半决赛,马刺2∶0领先湖人,结果被湖人连下四城,惨遭淘汰,在第五场比赛中,邓肯上演了准绝杀,只留给了湖人0.4秒,可就是这么点时间,费舍尔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今,费舍尔还是站在马刺面前,马刺同样曾是2∶0领先,如今已是2∶3落后。

马刺已经做了他们能够做到的一切,吉诺比利就不用说了,邓肯此战拿到18分12个篮板,帕克(微博)也有20分入账,GDP组合不应该遭受指责。在第四节一开始还落后10分的情况下,马刺稳扎稳打,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换做一般球队,那个时候早就慌了,可雷霆经历了去年西部决赛的失败,已能坦然面对这一切。

说到底,马刺遭遇三连败,不是因为他们自己做的不好,而是对手太强了。况且,马刺的主力阵容平均年龄已达30岁,GDP组合加起来是101岁。相比之下,雷霆先发五虎的平均年龄还不到25岁。如此高强度的比赛越往后面打,就越对马刺不利。

晶报记者 高志明(微博)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