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伊涅斯塔锁定欧洲杯先发 西班牙救场首选小白

2012年06月06日10:01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7月11日,在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为西班牙在世界杯决赛打入金子般的一球后,担任现场解说嘉宾的卡马乔高呼:“我命中的伊涅斯塔。”。如今身为中国队主帅与西班牙队过招,卡马乔算是真正领教了他生命中的伊涅斯塔,西班牙队正是凭借伊涅斯塔的精彩突破才在第83分钟终于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

赛后,伊涅斯塔也被媒体一致评为全场最佳,而西班牙《阿斯》报和《马卡》报用上了卡马乔那句“我命中的伊涅斯塔”,作为头条标题,可谓宾主兼顾一举两得。而卡马乔也同意西班牙记者们的说法:中国队在整体上并不输于西班牙队,而是输给了那些天才的个人表演。毫无疑问天才的伊涅斯塔击败了中国,只需要45分钟,伊涅斯塔就敲定了6月10日首战意大利时的首发位置。

救场首选小白

博斯克(微博)只安排了哈维(微博 数据) 布斯克茨两名最后入队的球员首发。巴萨(微博 数据) 毕尔巴鄂的国脚们体能上还未准备充分,也有试验西班牙队其他队员的意思,毕竟对中国队还要等全主力解决问题太过夸张。但半场0比0的比分是西班牙人所不能接受的,博斯克第一个想要换上的人便是伊涅斯塔,当全队走向更衣室时,副帅格兰特便叫住伊涅斯塔让他赶快热身。

西班牙队以传控见长,问题是整体的传控风格的确可以起到压制对手的作用,但当对手被压缩在禁区内时,球队很难打开空间找到机会。这时候就需要一个脚下技术一流,可以在很小的空间内腾转挪移找到射门机会的人,而这个人就是伊涅斯塔。尽管在4月底曾经出现低谷,但经过调整小白已经完全找回状态,博斯克赌对了。

为助攻者欢呼

最能体现巴萨中场技术的一次进攻是在第70分钟,他在禁区内连续突破,晃开3人防守后射门,可惜皮球击中横梁弹出,此时全场爆发出“伊涅斯塔、伊涅斯塔”的欢呼声。第83分钟,伊涅斯塔的神奇表演再现,他在左路连续突破,最终晃过了表现不错的张琳芃后传中,让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完成进球。塞维利亚奥林匹克球场内响起的不是进球者席尔瓦的欢呼声,而是助攻者伊涅斯塔的名字。

赛后混合区内,伊涅斯塔笑着对记者们摇摇头没有接受采访,但接受采访的人都在谈论伊涅斯塔。进球者席尔瓦、也是上半时西班牙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他说道:“伊涅斯塔可以把看上去很难的变得很简单,在他身边踢球很简单,那是个伟大的助攻,我什么都不用做,就把皮球推进网内就可以了。”

内格雷多在分析伊涅斯塔作用时非常到位,“每次伊涅斯塔玩出来的都很神奇,中国队在后方死守,这让我们很难。下半场,我们上了边锋打开空间,伊涅斯塔的个人表演创造了机会。对防守型的球队,我们不能着急,应该有耐心寻找空间,在这方面,伊涅斯塔有自己的优势,他是个现象级球员。”下半时出场表现仅次于伊涅斯塔的边锋纳瓦斯说道:“伊涅斯塔的贡献是非常重要的,他懂得带球突破,懂得停下拿球,懂得过人突破,他可以打破平衡,拥有完美的视野。”

西班牙阵容(4231):卡西利亚斯(46’巴尔德斯(微博))/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阿尔比奥尔、拉莫斯(56’皮克(微博))、阿尔瓦/阿隆索、布斯克茨(46’纳瓦斯)/大卫·席尔瓦、哈维(46’伊涅斯塔)、卡索拉(68’马塔)/内格雷多(46’托雷斯)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伊涅斯塔听众:
    A la seleccion China le espera un gran futuro!Nos ha costado mucho poder ganar el partido! 我们费了太大的气力才赢得了比赛!中国国家队将会有伟大的未来!
    2012-06-04 09:29:22
  • 西班牙足球听众:
    【巴萨双星拒随队赴#欧洲杯# 西班牙解除网络禁令】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巴萨) 两将普约尔和比利亚拒绝了西班牙足协随队出征的邀请。而西班牙足协则解除了网络禁令,这对中国球迷来说是个好消息,欧洲杯期间国内球迷可以通过腾讯微博来了解伊涅斯塔(@伊涅斯塔) 皮克(@皮克) 等巨星们的最新动态……http://url.cn/1U6NdX CC欧洲杯(@欧洲杯) 国际足球(@soccer)
    2012-06-05 23:01:3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evaf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