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BBC2012 > 正文

奥运火炬北爱尔兰首遇抗议 传递路线被迫更改

2012年06月06日02:45BBC英伦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运火炬北爱尔兰首遇抗议 传递路线被迫更改

奥运火炬接力被迫临时改变预定的传递路线

奥运火炬接力传递一路顺利,但在北爱尔兰却首次遭遇到示威抗议活动。共和派的异议人士在伦敦德里的市政厅附近举行示威抗议,过程当中还和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肢体冲突。一名51岁的男子被警方逮捕,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出庭,他被控袭警和扰乱秩序。

因为示威抗议活动,奥运火炬接力也被迫临时改变预定的传递路线,才得以顺利通过和平桥(Peace Bridge)。这是奥运火炬抵达英国开始接力传递以来,首次遭遇到示威抗议的干扰。

各方谴责

北爱各派政治人物对示威抗议扰乱奥运火炬接力都提出谴责。

北爱尔兰共和派政党新芬党(Sinn Fein)的地方议员麦卡特尼(Raymond McCartney)表示,抗议活动不能给德里人民带来任何东西。他说,“我们必须集中精神,让这座城市继续向前进。”

北爱社会民主工党(SDLP)议员杜尔坎(Mark Durkan)说,“这些异议人士糟蹋了原本能给德里带来好处的奥运火炬接力。”“你们不需要搞这些负面策略,也不需要攻击这座城市,在德里干坏事不能给爱尔兰带来什么东西。”

北爱警方发表声明说,“小幅修改火炬传递路线,是为了保障所有人的安全,确保火炬传递活动和欣赏不受影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