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0-3欧洲冠军 奥运落选赛遭遇两连败

2012年06月05日16: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排0-3欧洲冠军 奥运落选赛遭遇两连败

中国男排难敌欧洲强敌 [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日本站暨亚洲区资格赛在东京继续进行,中国男排迎战第三个对手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最终中国队0比3(15比25、13比25、21比25)不敌对手,遭遇两连败苦果。

中国男排世界排名第10 ,塞尔维亚队世界排名第七,中国队是亚锦赛亚军,塞尔维亚是欧锦赛的冠军。中塞两队2009年波兰邀请赛有过交锋,中国队苦战五局2比3不敌对手获得第四,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中塞两队四次交锋,中国男排客场0比3、1比3落败;主场1比3和2比3饮恨,2011年底世界杯中国队1比3再负塞队,周家军大赛从来没有赢过塞尔维亚队。

本次奥运落选赛,中国男排第一场3比0零封波多黎各,第二场决胜局2分惜败亚锦赛冠军伊朗。塞尔维亚队此前3比0零封日本,3比1灭掉韩国,两战全胜士气正旺。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 张晨、仲为君(微博),副攻梁春龙(微博)、边洪敏(微博),二传李润铭(微博)、接应陈平(微博),自由人任琦(微博)

第一局比赛中国男排进入状态偏慢,张晨、陈平的进攻接连被拦死,塞尔维亚队高举高打攻势如潮,中国队3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一攻不下球,二传和攻手配合也存在欠缺,一传生命线不稳,塞尔维亚队遥遥领先。尽管陈平重扣打手将比分追到8比15,但还是8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接发球不佳,快变战术打不出来,换上队长崔建军(微博)、二传 焦帅也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15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中国男排换上主攻 沈琼、接应袁志(微博)两位老将,张晨的后3进攻偶露锋芒,而边洪敏的三号位高点快球一度将比分追到5比7,不过塞尔维亚在二号位和四号位火力凶猛,中国队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为了加强战术快球换上于大伟,但并无太大效果,塞尔维亚队16比7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沈琼的强攻和对手的扣球出界,让中国队连得2分,但塞尔维亚重新控制局面,张晨斜线怒扣将比分追到11比22,但随着沈琼接发球失误,中国队13比25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网口劣势明显,发扣拦全面受制,随着塞尔维亚队打穿拦网,中国队4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张晨漂亮的探头球将比分追到了7比9,陈平的二号位调整攻将比分迫近到8比10 ,张晨的后3重扣将比分追到10比12,仲为君制造打手出界,让中国队追至12比14,尽管仲为君又打中一个后3,但周家军还是13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陈平的大力跳发将比分追到19比20只差1分。然而中国小伙子没抓住关键球,21比25再输一局,从而0比3遭零封。

此役中国男排进攻得分30比46,拦网得分4比10,发球得分1比5全面落后。全场比赛中国队只有张晨得分上双,他拿下全队最高的12分,而其他球手竟然都没有得分过5分,边洪敏取得5分,陈平拿下4分,袁志取得3分,于大伟贡献2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6月6日晚上18点05迎战第四个对手亚运会冠军东道主日本队。(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