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妖刀出鞘雷霆发抖 悲情30+!马努定律今破灭

2012年06月05日12: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妖刀出鞘雷霆发抖 悲情30+!马努定律今破灭

马努空砍34分【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马刺雷霆展开西部决赛第5场对决,最终他们以103-108憾负对手,总比分以2-3落后,在这场比赛里,吉诺比利21投11中拿到34分6个篮板7次助攻。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连输两场后,波波维奇也做出了果断调整,将吉诺比利放入先发,替换下丹尼-格林,而在本赛季之前比赛里,马努一共只打了7场先发,他上一次出现在首发中还是3月24日(对阵小牛)的事情,在本次季后赛中,阿根廷妖刀一直扮演着第六人的角色,担纲着板凳军团的领袖。

次节进行到9分28秒时,伊巴卡(微博)错位换防吉诺比利,而此时盖帽王也做出了一个挑衅性的动作,他向怀里招着手,意思在说:来啊,小子!这颇有点类似于09年亚锦赛上哈达迪易建联做出的那个“投篮请便”的手势,而马努二话不说,一个箭步突入篮下,顶着伊巴卡的身体完成抛投,这一球没有命中,不过吉诺比利立刻冲进篮下,在塞弗罗萨头上抢下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将球打进,并造成对手犯规完成2+1,这就是意识的真实体现。

不可否认,上半场马刺陷入到了被动当中,首发的调整并没有为他们带来太多的益处,不过如果论及个体表现,吉诺比利却是全队最稳健的球员,马努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就是一名微波炉型的球员,可以随时随地完成爆发,而不用受到位置以及上场时间的干扰。

下半场回来后,马刺掀起追分,吉诺比利的妖性尽显无疑,第三节进行到7分43秒时,马努外线拔刀命中,帮助马刺完成反超,仅仅过了27秒,吉诺比利又来了,外线远射得手,此时的雷霆又有些感到心里发毛了,但他们还是没能阻止住马努,在本节进行到5分39秒,吉诺比利又一次实施远程轰炸,他高举着手臂,享受着全场球迷的欢呼和膜拜,仅单节比赛,马努就揽下了13分,是马刺和对手僵持的最关键人物。

末节进入到决战时刻,雷霆利用强劲的后程发力一度将分差拉开到12分,此后还是吉诺比利,飙中三分,帮助球队不断的展开追分,在中段的一次进攻中,吉诺比利突入篮下,球在篮筐上滑了一圈滚了出来,马努也捂着自己的脸,感到极度遗憾。

终场前还剩22秒时,吉诺比利遛底线快速上篮拿到两分,此时马刺落后3分,雷霆球出边线,马刺再度获得机会,终场前还剩4秒时,球再度交到马努手中,但是在对手的严密封堵下,吉诺比利接球后只能被迫在三分线外一步远的位置出手,未能命中,最终马刺输掉比赛,但就这一战而言,吉诺比利的确是圣城的英雄,正是他让悬念维持到了最后一刻,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的季后赛生涯中,马努8次拿到30+得分,球队全部取胜,可谓是吉诺比利定律,而这一次,奇迹则未能上演。

(猫大熊)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