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世界冠军沦国足陪衬 西班牙球迷:中国纯爷们

2012年06月05日10:48东方体育日报[微博]沈庆丰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 沈庆丰

赢得了对中国的比赛,西班牙队将进入最后的备战阶段,球队的23名球员也在本场比赛前集结完毕,主帅博斯克(微博)表示本场比赛球队有一定的压力,尤其是在防守上,“我必须承认中国队给我们施加了压力,但我们下半场的表现是正常的。”谈到对中国队的印象,博斯克说:“我对中国队的表现感觉很好,他们不仅有防守也有进攻。”

进球功臣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在赛后表示,卡马乔率领的中国队给西班牙制造了很多困难,特别是在上半场。“他们踢得很好,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还多次发动反击。”内格雷多则没那么幸运,他在上半时比赛中浪费了至少两次进球机会。但内格雷多也找了些理由。这位前锋说:“中国队屯兵后防,所以我们很难突破他们的防线。上半时双方都没什么机会,下半时边路被打开了,所以出现的机会要多一些。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创造机会,因为只要你创造出足够多的机会,球最终会进网的。”

赛后,西班牙媒体对中国队一通猛夸。《马卡报》认为,卡马乔带领的中国队一点也不让西班牙队感到轻松,“斗牛士军团”在塞维利亚遭遇的是一支比预想的要勇敢许多、危险许多的球队。巴萨(微博 数据) 中场获得席尔瓦的帮助,才推翻了中国城墙。该报道评论说:上半场中国队拥有最好的机会,卡马乔的弟子们密切注意西班牙队那令人担心的后防线。《世界报》赛后表示,之前对韩国队的比赛,西班牙队进球很多,但面对中国队11名速度很快的“小卡马乔”,西班牙队却缺少进球。

《世界报》特别夸奖门将曾诚,称中国队的门将曾诚多次拯救自己的球队,他状态如有神助。《每日体育报》称,卡马乔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冠军面前踢出了水准,甚至是有机会带着领先优势结束上半场,这个亚洲对手表现得非常勇敢,而且充满活力与爆发力,不错过任何可能发动反击的机会,很显然,我们的球员对此有些惊讶,卡西利亚斯不得不做出了大量工作。

为了表示对西班牙队的不满,不少西班牙球迷更是把中国队夸上了天,“不错,中国队给西班牙制造了不少麻烦。这支球队正在学习如何像西班牙队那样踢球,然后杀掉所有防守球员,他们做得很有巴萨的风格”。而另一位球迷则说:“中国队才是纯爷们。”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