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外媒对国足一致好评:中国世界排名66是假象!

2012年06月05日10:44天天新报夏天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在昨天0比1小负西班牙,“惜败”世界杯和欧锦赛双料卫冕冠军的“荣誉”,仿佛给半年多前就早早无缘巴西世界杯十强赛的中国足球打了一针鸡血。赛后,央视解说嘉宾徐阳在个人微博上高调宣称:“中国队早像上半场这么踢,那现在陪世界冠军玩什么,应该去踢十强赛才对啊……这球踢的有味道,中国队优势西班牙!”“热身赛之王”这次当好了陪练,而且相对文雅,西班牙没有球员受伤。

外媒对国足一致好评

终场比分是1比0。大牌球星荟萃、欧锦赛夺冠的最大热门西班牙队,最后只进了区区一粒球,而且进球还是发生在第83分钟。在主队进球之前,中国队打出了多次精彩的前场配合,上半场队长郑智就错失了三次绝佳的得分机会。所以,中国队完全可以用“惜败”来形容。

来自西班牙和其他外媒的评价几乎是一面倒的赞扬。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微博)认为:“中国队的逼抢很有威胁,他们不但防守出色,反击也打得不错。”《马卡报》表示:“斗牛士军团遇到了一支比预想得要勇敢、危险许多的球队。”《每日体育报》称:“卡马乔率领的中国队在世界杯冠军面前踢出了水准,甚至是有机会带着领先优势结束上半场。”法新社更猜想:“中国队世界排名第66位只是一个假象!”

国外权威媒体积极评价,让许多原本对国足失望透顶的球迷们瞬间自信爆棚。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声称:“给国足一个本泽马,上半场西班牙就会被打成东帝汶!”一位球迷则表示:“国足还是很给力的。卡马乔对国足的改造还要继续,期待国足早日崛起的那天!”更有球迷满怀希望地表示:“其实有机会拿下的……”

“懒散西班牙”才是假象

那么,卡马乔真的让国足速成到了“差点赢西班牙”的水平了?回到昨天的比赛,资深体育专栏作者高亚点评:“中国队在对方不逼抢的时候永远是强队……一有逼抢马上不会踢球,哪怕对手是泰国。西班牙人今天压根不带你玩……”事实上博斯克自己也指出:“西班牙队上半场踢得比较懒散,显得没有进入状态。我们比平时要慢,表现也很迟钝。”

由此可见,大家对于国足的褒奖,都是建立在上半场比赛西班牙队“踢得懒散”的基础上。而当下半场斗牛士军团逐渐进入状态后,国足便几乎没有了招架之力。虽然比分只是看似小负的0比1,但西班牙队的各种射门击中门框与横梁以及曾诚的8次扑救,才是这场比赛的真实内容。有球迷打了比方:“南非世界杯决赛,西班牙1比0荷兰夺冠。如果大家觉得昨天的西班牙队踢得像他们在世界杯上一样努力,那么国足岂不是跟荷兰在一个水平上了?”

事实上,深究西班牙队为何会在上半场比赛中提不起劲,最大原因还是对手与自己巨大的实力差距,使得斗牛士军团不自觉地产生了懈怠——跟陪练踢热身赛,怎么可能像踢大赛时那样卯足力气?法新社说中国队排名世界第66是个假象,可真正的假象,却是上半场的西班牙队。高亚幽默地讽刺:“人家拿玩具枪和你打CS,没想到你掂块板砖就上去了,你当然有‘优势’。”

“热身赛之王”成名已久

还有球迷回忆起了并不久远的过去:“国足定律——热身赛不惧各种世界冠军,回到正式比赛,东南亚球队都得输。高洪波平德国、灭法国、屠韩国,又有什么用?这次又来了,呵呵!”事实上,“惜败”西班牙并非是国足首次与世界冠军级球队打出相对乐观的比分。上任主帅高洪波时代,国足曾先后在友谊赛和无关痛痒的赛会中1比1逼平德国,1比0爆冷战胜法国,3比0横扫韩国队。更早以前的阿里·汉时代,国足还曾0比0逼平过五星巴西。一位球迷回忆道:“当时赢了法国,被吹上天了。可是狗肉终归上不了宴席啊!”

只是这些年来,国足的大赛战绩却愈发惨不忍睹——连续两届亚洲杯小组出局,连续三届世界杯进不了亚洲区十强赛……一位球迷总结道:“热身赛之王没什么好说的。什么时候能在世界杯上碰一下强队,再进一球、得一分、出一次线我们球迷就满足了!”

热身赛踢得再好,也不过是热身赛;陪练当得再好,也不过是陪练。就在国足给西班牙热闹陪练的时候,日本队在十强赛3比0大胜阿曼,场面就像西班牙踢国足——这才是摆在我们眼前触手可及的榜样。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