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黄蜂只选戴维斯 加强版坎比球技性格都极像KG

2012年06月05日10:06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球先锋报记者潘谨勤报道 顺位抽签尘埃落定,意味着拔得头筹的黄蜂,可以将肯塔基大前锋安东尼·戴维斯纳入建队计划了。

他们没有其他选择,戴维斯是今年最好的新人,无论是黄蜂新老板汤姆·本森,还是主帅蒙蒂·威廉姆斯,感慨完抽到状元签的幸运,就大谈戴维斯,将其视作囊中之物。还没有到选秀大会,就开始为年轻的戴维斯减压。“安东尼·戴维斯不是勒布朗,也不是蒂姆(邓肯),但是他们也曾年少过,更何况蒂姆还打了四年大学,”威廉姆斯说。

新奥尔良人惟一等待的,就是那道程序———当地时间6月28日,联盟总裁斯特恩念出安东尼·戴维斯的名字,第一位。

能力惊人,加强版坎比不可错过

看到黄蜂抽到状元签,戴维斯就知道自己的未来已经和这支球队联系在一起。

就好像命中注定。“我已经在新奥尔良赢了一个全美冠军了,为什么我不能在这儿赢第二个呢?”戴维斯说。4月2日,他率领肯塔基以67比59击败堪萨斯,夺得冠军,并拿到四强赛MOP(最杰出球员),而NCAA淘汰赛四强赛的举办地,正是新奥尔良。

尽管决赛10投1中,但戴维斯仍然抢到16个篮板,并送给堪萨斯球员6记火锅,而在半决赛,面对路易斯维尔,他得到18分、14个篮板和5次盖帽的完美数据。

这位身高2米08的大前锋,成长经历与坎比几乎一致,都是在高中猛长20厘米,由后卫专攻内线。

他的天赋丝毫不逊色于坎比,都有着2米20的长臂,同样是大一赛季,他的数据要比当初的坎比更全面。

难得的是,他的防守令人惊讶,尽管身体瘦弱,但他的单防能力并不逊色,移动速度快,预判能力强,但正如蒙蒂·威廉姆斯所说,戴维斯并不是勒布朗、邓肯级别的球员,至少在进攻端,他仍然很不稳定,只是,和同一届选秀的新人比起来,戴维斯有如鹤立鸡群。

戴维斯在球场上的特点,却与詹姆斯、邓肯极为相似,他们都很无私,而且善于传球。“倘若能够赢球,即便我不得分也无所谓,”戴维斯说。淘汰赛6场比赛,他场均送出3.0次助攻。

这反而比只会疯狂得分更容易给人留下好印象。“他真的很适合我们,他能运球,他能传球,他在防守端可以做到很多人做不到的事,他有这后卫的技术,而且你知道,他不是一个得分第一的球员,”威廉姆斯说。

斗志昂扬,未入联盟先挑战科比(微博)

戴维斯性格内敛,谦逊,但并不是一个好好先生。没进联盟,他已经得罪科比了。

在参加一个谈话节目时,戴维斯主动提到了科比的名字。“他(科比)是一头野兽,所以我真的很想在球场上使出全力与他周旋,”戴维斯说,“很多人都拦不住科比,所以一旦我将他挡住,我就可以和某些人一样说,‘我把科比防死了’。”

主持人倒是提醒戴维斯,科比很有可能正在收听这个节目,要知道他的记忆力可不差。戴维斯笑了:“告诉我,我已经等不及了。”

多少有些年少轻狂,戴维斯也受到媒体抨击,他随后在推特上宣称,提出挑战科比,并没有恶意。“这只是对他和他的比赛的尊重,他是一个传奇,”戴维斯说。只是他的内心,恐怕还真是想和科比斗一斗。

戴维斯从来就不畏惧挑战。有些媒体更愿意将他比作加内特(微博),一是他娴熟的球技,和全能战士加内特类似,二就是他的性格,在球场上他敢打敢冲,关键时刻决不手软,很容易激发队友的斗志。NCAA决赛中,他投中的惟一一球,正是比赛还剩5分01秒,当堪萨斯追分时将分差拉大到15分,锁定胜局。但他的谦虚又发自内心。黄蜂已有内线球星卡曼奥卡福,尽管有流言称黄蜂会将这两位内线中的一位送走,给戴维斯挪位置,但戴维斯没有这样的念头。“这会对我有帮助,因为他们会给我展示如何适应NBA(微博),”戴维斯说,“他们可以将我纳入他们的羽翼之下,这反而会让一切变得更容易。”

惟一令人有些遗憾的是,埃里克·戈登并没有因为他的到来而放弃试水自由球员市场,但戈登对戴维斯的能力没有半分怀疑。“倘若他能像马库斯·坎比那样跳投,他会红很长时间,”戈登说。

就像他曾经的队友,布雷克·格里芬。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