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朗多潜能大爆发 美媒直呼绿军进入四巨头时代

2012年06月04日15: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总比分1-2落后的凯尔特人,今天在主场迎来与热火的东部决赛第四场比赛,通过加时赛有惊无险地以93-91击败热火,将总比分扳成2-2平。本场比赛,控卫朗多的表现让人惊艳,赛后更是有美国媒体惊呼:凯尔特人已具备重回“四巨头”时代条件!

本场比赛结束后,《三藩市纪事报》撰文评论,看朗多比赛,会让那些熟悉NBA(微博)历史的人联想起埃尔金-贝勒、厄尔-门罗、魔术师约翰逊(微博),或者是威尔肯斯、沃利-琼斯等伟大的球员。然后,当朗多用他个人的节奏,打出他最佳状态的、像交响乐一样的比赛时,你又常常想不起他像任何其他人。他是那么的具有特性,他也是凯尔特人仍然有机会扳倒由詹姆斯和勒布朗领军的热火的理由之一——我们甚至可以说,朗多是凯尔特人未来建设的中心基石。

对于目前这个凯尔特人阵容,总经理丹尼-安吉还不确定如何对其进行“可持续性”建设。加内特(微博)雷-阿伦是潜在的自由球员,皮尔斯的年龄已经不小了。朗多的表现时而惊艳、时而散乱,安吉甚至一度想把朗多交易走。

但是,关于朗多,主要问题并不在于能力,而是对他的信赖度。朗多是一个情绪化很明显的球员。如果他没有得到恰当的激励,他对比赛所产生的破坏力,常常让人措手不及。美国grandland网站记者、凯尔特人的终身粉丝西蒙斯就这样形容过朗多:“他像一只猫。有时候他会乖巧地跳上你的大腿,有时候你几天也见不到他;有时候他会到地下室里为你抓老鼠,有时候他只懒懒地舔着自己的食盘;有时候他像英雄一样敢跟一只狮子狗对着干,有时候他反过脸来欺负你的孩子——你永远也琢磨不透他。”

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凯尔特人一直主打三巨头。但朗多的表现越来越无法让球队管理层忽视——尤其是在看过了本次东部决赛的几场比赛后。他在东部决赛第二场比赛中轰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44分。

《三藩市纪事报》指出:现在是考虑树立朗多在凯尔特人中新地位的时候了。如果策略运用恰当,让朗多变得更成熟,能对比赛承担更多责任,凯尔特人“四巨头”时代的出现并非不可能。当然,这对于一名年轻球员来说,势必会有很大压力。朗多自己也意识到这一点。“我知道我必须做得更好,在关键时刻或场上情况没有随我所愿的时候。”朗多说道,“我仍然要学会怎样面对批评的言论。就像皮尔斯对我说的,你无法挑选和选择你希望哪一天当领袖,你必须每天都这样要求自己。这对我是最大的考验。”

(无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