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腾讯直击国足对阵西班牙 一球小负守门员出彩

2012年06月04日13:36腾讯体育[微博]郑燕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直击国足对阵西班牙 一球小负守门员出彩

腾讯体育塞维利亚讯(特派记者郑燕宇(微博)发自奥林匹克体育场) 国足对阵西班牙,一场令人瞩目的对决当地时间6月3日晚10点在西班牙南部城市塞维利亚上演。这场比赛是西班牙出战欧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而中国国家队在这场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比赛在当地时间晚上10点进行,素以炎热著称的西班牙南部省份安达卢西亚首府塞维利亚这几天却迎来了难得的凉爽。这场比赛的上座率很高,众多当地球迷赶来现场为球队助威,可以感受到西班牙球迷对于即将到来的欧洲杯的期待和卫冕的憧憬。来到现场的中国球迷并不算多,只有一些当地中国留学生以及少数从外地专程赶来为国家队加油的华人华侨。

作为08年欧洲杯和10年世界杯的双料冠军,西班牙在过去几年内一直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同时也是本届欧洲杯的最大热门。两队客观上的实力差距使得赛前大部分人对于西班牙队将取胜中国队没有丝毫怀疑。然而中国队从一开场就展示出了对这场比赛的战术准备和对对手的研究。严密的后防给对手的进攻制造了很多麻烦,此外守门员曾诚的表现堪称神奇,几次沉稳地化解了对手的威胁射门。进攻上中国队也创造出了一些好机会,但包括郑智在内的一些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仍比较欠缺,错过了几次绝佳的破门良机。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迟迟等不到球队进球的当地球迷开始越来越焦急,甚至有部分球迷提早退场以表示对球队表现的不满,关键时刻世界杯夺冠的最大功臣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再次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他的助攻帮助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打入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现场观众也终于等来了欢庆时刻。

比赛结束后球迷的情绪并不高涨,作为欧洲杯的最大热门,西班牙在面对与自己在实力上有着较大差距的中国队时并没有展现出绝对的优势,在大部分时候都找不到破门的方法,这难免使得球迷们对于球队出征欧洲杯的前景产生了些许担忧。并不十分为西班牙当地观众所了解的中国国家队则凭借这场比赛的表现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守门员曾诚的名字在这个晚上被反复提及。

赛后国足队员王小龙接受了腾讯记者的采访,他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表示满意,“比赛最后时间对手的进球改变了战局难免让人有些遗憾,我们也错过了一些绝佳的进球机会,但是热身赛更大的意义在于锻炼阵容,这场比赛我们赛出了水平,很高兴能有机会与西班牙这样世界一流的球队交手。”

  • 欧洲杯听众:
    #欧洲杯##倒计时#今天距离2012欧洲杯开幕还有4天!【欧洲杯数字解读之4:】首届欧洲杯于1958年9月28日在莫斯科中央球场开幕,揭幕战上苏联3比1击败了匈牙利,苏联球员阿纳托利·安纳托里·伊尔垠在开赛4分钟后攻入了欧洲杯历史上的第一粒进球。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2012-06-04 09:48:0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