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加时不败金身告破 队史6战0负纪录成往事

2012年06月04日13: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热火凯尔特人展开东部决赛第四场较量,最终他们在加时赛中以91-93负于对手,总比分被扳成2-2,这场失利也就此终结了迈阿密的一项纪录,在此前,热火季后赛加时则是6胜0负,为NBA(微博)纪录。

在本场比赛里,热火上来后就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他们在开局以6-21落后对手,此后,迈阿密长时间处于被动局面,全队只有詹姆斯能够不断的利用篮下的冲击去杀伤对手,在次节进行到2分38秒时,皮尔斯韦德身上打成2+1,而此时凯尔特人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

但是在下半场回来后,热火如同换了一支球队,开始重塑攻防,其中上半场仅有11投2中的韦德在进攻端也开始复苏,在詹韦的联手推动下,热火掀起了疯狂的追分潮,在第三节末段到第四节初,他们一度打出了一波15-1的攻击波,待诺里斯-科尔在末节进行到8分22秒时上篮得手,热火竟然奇迹般将比分反超。

之后两队的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比分紧咬,谁都不愿意就此掉队,而哨声的频繁响起则是将比赛吹得支离破碎,第四节中段,詹姆斯在16秒时间里被连吹两次犯规,从而身背5犯,这也让皇帝此后打得束手束脚,最后一击,勒布朗原本可以完成终结,但是在对手的夹击下,他将球传给了哈斯勒姆,导致后者投篮不中,两队进入加时。

在加时赛进行到1分51秒时,詹姆斯在和皮特鲁斯的对抗中被判罚进攻犯规,就此6犯下场,热火随后在韦德的率领下展开战斗,原本闪电侠也拥有完成绝杀的机会,但是他的三分却偏筐而出,最终热火输掉2分,伴随而来的是纪录的终结,在此前,迈阿密堪称是季后赛的加时之王,6战全胜,为NBA纪录,而如今,他们在接受输球的同时也打破了不败金身。

附热火队史前6场加时战绩(以下均为美国当地时间):

2000年5月22日 半决赛对尼克斯第3场 热火加时77-76取胜

2005年4月28日 首轮对篮网第3场 热火双加时108-105取胜

2006年6月18日 总决赛对小牛第5场 热火加时101-100取胜

2011年5月9日 半决赛对凯尔特人第3场 热火加时98-90取胜

2011年5月24日 东部决赛对公牛第4场 热火加时101-93取胜

2012年5月30日 东部决赛对凯尔特人第2场 热火加时115-111取胜

(猫大熊)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