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16秒2遭罚+两队共58犯 裁判成最大主角

2012年06月04日12: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16秒2遭罚+两队共58犯 裁判成最大主角

本场比赛裁判的判罚引发争议【更多精彩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早上8点30分,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北岸花园球馆迎战迈阿密热火。此战前凯尔特人大比分1-2落后对手。本场比赛中裁判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总共吹罚了58次犯规,而其中一些明显具有争议的判罚彻底打乱了比赛的进程和两队的节奏,让比赛变得支离破碎,让球迷看起来非常不满。最终凯尔特人经过加时赛93-91险胜对手,然而裁判却比凯尔特人的任何一位球员看上去都更像是全场的主角。

裁判是不是今天晚上的MVP?看看两队的合计犯规次数,这种定位只能用毋庸置疑来形容。实际上当一位裁判敢在16秒的时间里总共吹罚勒布朗-詹姆斯两次犯规,而且第二次的犯规明显还是詹姆斯本人并没有什么犯规责任的时候,这就已经让人们看出裁判在尝试左右这场比赛的形势甚至胜负的情况。在如此重要的比赛里,身为裁判却吹出如此具有争议性的判罚,这确实让人感到震惊和无语,也大大的影响了比赛的公平性和观赏性。于是,在常规时间最后几分钟的时候,领到了5次犯规的保罗-皮尔斯布伦特-巴斯都显得如履薄冰,而另一方面,热火的五位主力当中,有四人的犯规都达到了4次,他们的战术安排自然因此大受影响,而因为对被吹罚犯规感到不满,球队的斗志和节奏也受到了巨大打击。

当加时赛还有1分51秒结束的时候,裁判做出了本场比赛最让凯尔特人球迷以外的球迷惊讶甚至愤怒的事情,他对詹姆斯进行了一次完全可以不吹的进攻犯规的吹罚,而这直接让这位2008年4月以来从来没有6犯离场的詹姆斯被迫要离开赛场,此时凯尔特人领先对手1分,局面对凯尔特人自然也因此而压倒性的有利,比赛的悬念仿佛刹那间彻底消失。而这一切都源于裁判的这次吹罚。需要一提的是,之前皮尔斯也在裁判的严厉吹罚下离场,两位球星的离开,让比赛的胜负结果变得并不是那么被关注,反而是裁判的吹罚尺度受到了巨大挑战。

这场比赛的裁判名为乔-克劳福德,他曾经执教过很多季后赛的重要比赛,与之对应的,他也素以脾气火爆和一些判罚过于严苛著称,他曾因为邓肯在替补席上发笑而判给这位超级球星一次技术犯规。然而当一位裁判看上去呈现出过于对抗球星的架势,甚至不惜将比赛吹的支离破碎,让胜利变得具有争议,让运动员的竞技场变成裁判的法庭的时候,这样的裁判艺术,也确实难以给予高度的肯定。(冀州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