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22投15铁+错失绝杀三分 杀神失魂=热火必败

2012年06月04日1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2投15铁+错失绝杀三分 杀神失魂=热火必败

韦德状态继续低迷【更多精彩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热火客场通过加时苦战以91-93不敌凯尔特人,总比分也变成了2-2。韦德本场比赛贡献20分7篮板6助攻。数据并不难看,但效率却很低,22投只有7中,包括本可以救命的那记三分球。

与凯尔特人的系列赛,韦德出现了这么一个问题:他在进攻端的火力多多少少不够给力,前两场倒还好,到了双方的第三局中,闪电侠全场只拿到18分。为此赛后斯波尔斯特拉表示韦德需要找到状态,而闪电侠也表示需要及时找到进攻感觉。“他们对我夹防太多,所以我必须想点办法,球队也必须找出办法,为我打开一条通道。”

其实绿衫军对待韦德的很清晰,不惜代价夹击,并放掉勒布朗。毕竟与装甲兽一般强横无解的詹皇,韦德至少还能想办法限制一下。今日一战又是如此,韦德开场后被防的相当难受,开场后他的第一次进攻便未能命中,随后又被KG大帽无情封盖。

事实上整个上半场闪电侠的表现只能用平庸来形容,一度8投只有1中。随后他在半场结束前后后撤步命中一记远射,难不成韦德会就此苏醒过来?但很快球迷再度失望,闪电侠又连投连铁,并进而把打铁纪录延伸到了两位数————前12次投篮,韦德投丢了10个。

不过韦德毕竟是巨星等级,纵然凯尔特人对他不遗余力的包夹,但韦德还总能找到见缝插针的机会。尤其是第三节开打后闪电侠突然猛醒,他先是突破打板命中,随后连续两次弧顶拔起跳投得手,手感回来了。

当闪电侠找回手感时,热火自然势如破竹。该节还剩29.2秒时又是韦德出手,他在侧翼直接干拔命中三分,而热火此时也已经把比分追近到68-73。双方只差5分!而正是依靠韦德第三节的猛醒,热火才有了把比赛拖入加时。

但韦德的问题在于,今天他又只有一节爆发,末节与加时赛中,闪电侠再度陷入沉寂。尤其是加时赛中他一分未得,更要命的是当勒布朗被罚下后,热火在进攻端毫无威胁,尽管闪电侠最后得到了赌命的机会并在外线发炮。但全场比赛手感都一般的他终归无法扮演救世主的角色————平时这把枪就不犀利,决胜时刻哪能一击制敌?

2-2,凯尔特人与热火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而对于韦德来说,他必须要醒过来了。还记得与步行者的后三场较量么?

杨威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