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惜败露死穴 半场丢61分!这样打别想夺冠

2012年06月04日11: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火惜败露死穴 半场丢61分!这样打别想夺冠

热火91-93不敌凯尔特人更多精彩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迈阿密热火在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此役是东部决赛第四战。热火在上半场防守糟糕丢掉了61分,他们虽然在下半场将比赛带入加时,但最终还是未能爬出防守失常造成的“大坑”以91-93不敌凯尔特人,总比分被扳为2-2。东部决赛4场比赛,热火的防守质量逐场下降,他们如果不能止住防守表现下滑的颓势夺冠只能是奢望。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进攻不是热火的障碍,即便他们的战术屡遭诟病,但三巨头的存在令热火用简练的单打就可以解决进攻端的问题。决定热火能否夺冠的关键因素是防守,他们在常规赛中可以用三巨头的个人能力尤其是詹姆斯韦德的一对一防守限制对手的进攻,防守反击已经成为热火的标志。问题在于这种方式在季后赛面对绿衫军这种老辣的球队能否奏效?

在东部决赛首战中,热火对垒首轮打满7场的凯尔特人打出了高水准的防守,将绿衫军的投篮命中率压制到39.5%,热火兵不血刃取得开门红。热火的防守从第二战开始暴露问题,他们拿朗多毫无办法被这位凯尔特人妖星夺走44分,虽然热火加时险胜,但凯尔特人的投篮命中率提升至49.4%,警报已经拉响。

绿军经过东部决赛前两战的适应后于第三战全面复苏,朗多、加内特(微博)皮尔斯均拿到20+,凯尔特人用强硬的内线进攻和高效的团队配合成功撕裂热火的防线,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摘下胜果。在第三战中,凯尔特人的内线得分高达58分,彻底暴露了热火篮下防守不给力的软肋。

两队今日再战,热火的防守在上半场接近崩盘,两节比赛让凯尔特人以49%的命中率轰下61分。据ESPN统计,这是热火本赛季季后赛半场最糟糕的防守表现,美记者坦言热火这样防守还想创造王朝?年轻的他们竟然跟不上波士顿老将的脚步,让凯尔特人半场就夺走61分。

热火的防守问题出在詹姆斯和韦德单兵防御力足够强,但凯尔特人根本不与热火打一对一,而是利用移动和传球创造机会让詹姆斯和韦德的个人防守能力成为摆设。凯尔特人对热火本来就有内线优势,随着雷-阿伦在东部决赛逐渐找回准星,凯尔特人已经能够重新打出内外结合的好球。雷-阿伦在上半场三分球5投3中,他精准的外围投射令热火的防守顾此失彼。上半场比赛战罢,凯尔特人获得14分领先。

在下半场比赛中,热火的防守有了改善,他们充分利用凯尔特人球员体能下降的机会,比较有效的限制了绿衫军的突破分球,下半场(包括加时赛)只失了32分,但在加时赛关键时刻他们再次防守犯错连续丢掉两个后场篮板白白消耗了比赛时间,随着韦德三分绝杀未果,热火痛失胜果。对于热火而言,输掉一场并不是最可怕的,真正的死穴是他们在面对火力点充足转移球质量高的球队时防守会陷入困境。即便热火能够闯入总决赛,他们无论对抗马刺还是雷霆都会遇到防守难题,马刺的团队作战堪称经典,雷霆有三少轮番轰炸而且运动能力不输给热火。热火如果不能解决防守的问题,他们就别想夺冠。(硬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