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朗多中关键球+妙传KG 决胜时他再成热火噩梦

2012年06月04日11: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朗多中关键球+妙传KG 决胜时他再成热火噩梦

朗多大号两双展巨星本色【更多精彩NBA】【朗多赛场风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早上8点30分,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北岸花园球馆迎战迈阿密热火。此战前凯尔特人大比分1-2落后对手。在本场比赛里凯尔特人的超级控卫拉简-朗多表现出色,他全场14投7中拿下了15分和15次助攻,引领球队经过加时赛苦战以93-91险胜热火,将大比分扳成了2-2平。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当朗多再一次打出两双数据,在季后赛两双榜上继续领跑的时候,凯尔特人却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到了绝境。整个下半场比赛里,朗多在进攻端不够强势的贡献让全队陷入到苦战当中。这位上半场比赛的功臣在第三节陷入到了犯规危机里,也让球队的气势遭受了打击。

当然,在比赛的前半场,朗多的发挥只能用神乎其神来形容。他戏耍肖恩-巴蒂尔的那次上篮充分展现出了他的技术和优秀的身体素质,而在高抛球妙传凯文-加内特空中接力的那一球中,则证明了他和队友的默契。整个上半场比赛里朗多的助攻就达到了两位数,而凯尔特人也一度取得了18分的领先优势。没有朗多,凯尔特人就不至于一度将对手压制到如此境地,从这个角度出发,朗多对球队的贡献依然不能抹杀。

然而当第四节双方的分差被彻底抹平的时候,一切都归于原点,此时朗多的表现将决定着他真正得到的评价。比赛还有3分06秒时,朗多的一次快速突破上篮让凯尔特人取得了非常关键的两分,又恰到好处的在下一次进攻中将球传给处于完全空位的加内特(微博),让后者稳稳的用中投得到了又一个关键两分的时候,朗多的作用才真正的体现了出来。能自己砍分,能助攻队友,关键时刻毫不手软,给你这样的朗多,凯尔特人真的很难被击败。

加时赛还有21秒结束时,朗多走上罚球线,之前命中了让球队取得领先优势那个球的他略显紧张,两次罚球命中一球,凯尔特人领先2分。而当韦德的最后三分强行出手不中时,凯尔特人笑到了最后。当然凯尔特人本场比赛多少受到了裁判的照顾,但是对于朗多而言,作为球队的核心和球星,他在决胜时刻并不手软的表现,仍然给球队做出了无可替代的贡献。而在即将到来的生死战中,他依然将会决定球队的成败。

(冀州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