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詹姆斯季后赛得分破3000 超科比变最年轻先生

2012年06月04日08: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季后赛得分破3000 超科比变最年轻先生

詹姆斯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季后赛3000分先生【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热火凯尔特人展开东部决赛第四场较量,在本场比赛里,詹姆斯也完成了一个里程碑成就,他的季后赛生涯总得分突破3000分大关,超越科比(微博),成为NBA(微博)历史上最年轻迈过3000分门槛的球员。

在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季后赛总得分达到了2997分,只差3分就将会达到3000分里程碑,此役上来后,热火的状态并不理想,他们在进攻端浑浑噩噩,在防守端不知所措,待皮尔斯首节中段飙中三分,热火开局以6-21落后。巴蒂尔(微博)回敬三分后,热火稍稍缓解被动局面,而真正掀起迈阿密反扑高潮的正是勒布朗这记里程碑式的暴扣。

本节进行到4分28秒时,詹姆斯持球晃过巴斯后直接杀入篮下,尽管朗多上前夹击,但勒布朗还是利用巨大的冲击力驶入篮下,在皮尔斯的注目礼下完成驰魂夺魄的单手劈扣,凭借着这次进球,詹姆斯季后赛生涯总得分正式突破3000分大关,成为NBA历史上第20位迈过这一里程碑的球员,同时也是最年轻季后赛3000分先生。

之前的最年轻先生正是科比,在2007年4月29日,飞侠在对阵太阳的系列赛第4战中得到31分,正式成为NBA季后赛最年轻3000分先生,当时科比的年龄则是28岁零249天,而如今詹姆斯做到这一里程碑则是27岁零157天。值得一提的是,在常规赛,勒布朗就已经连续完成了对飞侠的超越,抢夺若干“最年轻X分先生”,而如今在季后赛,他也同样完成了超越。

此外,勒布朗是现役球员里第四位突破3000分大关的球员,之前三位分别是科比(5640分)、邓肯(4190分)和诺维茨基(3321分),而要论及NBA历史,季后赛得分王依旧是迈克尔-乔丹,飞人以5987分称雄,排在二、三位的是贾巴尔(5762分)和科比。

按照勒布朗目前季后赛场均28.27分来计算,他在未来也将会完成更高级别的超越,以科比为参照,飞侠已经打了220场季后赛,按照目前的状态,他很可能会超越乔丹夺取季后赛得分王宝座。而就勒布朗而言,这只是他生涯第107场季后赛,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詹姆斯这样的得分机器而言,没有什么是他做不到的,或许在若干年后,季后赛得分王的终极PK还会在科比和詹姆斯之间展开。

(猫大熊)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