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滕卡特发疯狂练体能 足协杯拒爆冷:不能丢人

2012年06月04日08:54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6月3日下午,鲁能泰山队结束了短暂假期重新集中。缺少了众多国字号球员的泰山队在训练上受到了极大的影响,面对残缺的阵容,主教练滕卡特只能狂练体能,给了刚刚集中的队员们一个大运动量的“下马威”。

3名国家队队员、4名U22国家队队员和6名国青队员,这是泰山队最近被各级国字号球队抽调的人数,总共13名队员缺阵让原本庞大的训练队伍一下子严重瘦身。除了6名国青队员之外,其他7人都是泰山队的主力或主要替补,这就让滕卡特只能面对无米之炊的处境。无处泻火的滕卡特在训练中表现出了强硬的一面,大运动量的体能训练让队员们苦不堪言,“真体会到‘下马威’的滋味了。”一位队员在训练后感叹说。小将杨晨(微博)则通过微博幽默地形容了体能训练的滋味:“跑拉缸了。”在假期中,不少队员也都保持着一定的运动量,比如家在青岛的王永珀(微博)、马兴煜(微博)、马龙(微博)、邵璞亮就一起组织了一场比赛,通过这样的方式会会朋友并保持状态,也算是一举两得。

滕卡特疯狂训练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因为如果不能调整赛程,那么受国字号抽调影响的泰山队在6月份只能多多依靠现在这些队员去应对中超和足协杯的两线作战。在本报独家报道了鲁能俱乐部高层不满中国足协的赛程安排后,鲁能方面派出了俱乐部副总赵民去北京斡旋,力争让足协履行当初“先放人后协调”的承诺。3日晚,已经回到济南的赵民表示,足协至今仍未拿出赛程调整的方案,“明天一上班,我们就要再问问这事的进展。”

重新集中后,泰山队要应付接下来的中超联赛,还要准备6月27日的足协杯比赛,处于改革阵痛期的泰山队指望联赛杀进前三,以此获得亚冠资格的可能性实在太小了,所以力争在足协杯这样的比赛里夺冠才是进军亚冠的“捷径”。2日,泰山队足协杯的对手已经出炉,乙级队东莞南城在客场1:0爆冷击败目前暂居中甲次席的天津松江,他们将在6月27日在济南挑战泰山队。在谈及这个对手时,泰山队队员普遍感到意外,“我一直觉得应该是打天津松江,突然对手变成了乙级队,确实出乎意料。一场定胜负的赛制容易让足协杯变成冷门的温床。虽然对手实力一般,但我们还是要小心一点,如果输给乙级队,那就太丢人了!”(记者董宏磊)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