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一场体面失败 反黑砸钱赚来的吆喝

2012年06月04日08:17腾讯体育[微博]萧颂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最近中国联赛国家队,上上下下,砸了这许多钱进去,反黑反赌,费了这么大一阵子吆喝,多少是要出一点点足球场上的成绩来配合一下。

腾讯特评:一场体面失败 反黑砸钱赚来的吆喝

一场体面的失败,让博斯克(微博)的表扬不至于显得突兀

萧颂

最近几年,中国队哪些比赛打得最好?

仔细一看,除了狠狠在韩国队身上找回一次自信之外,平德国,胜法国,以及刚刚结束的仅仅一球小负给在位的世界与欧洲冠军西班牙队的比赛,这些都是很可以拿出来秀一番的战绩。

与西班牙的比赛又可以称作是两场比赛,上半场是一场,下半场是另一场。西班牙人很多都随皇马(微博 数据) 或者加泰罗尼亚联队或者巴萨(微博 数据) 一起享受过与中国俱乐部或国家队的比赛,这些都是伴随着自上而下俯视对手的美好回忆。最经典的例子是8年前小罗在巴萨的第一个赛季,巴萨在通往降级的大道上一路狂奔,结果中途遇到了中国队这样一个救星。6比0,甜美的回忆,下一场比赛他们就在国家德比中战胜皇马,最后一路狂追超过之,爬到了联赛第二。至于近来银河和宇宙的两支舰队在中国打展览赛时比分如何,那就不提也罢。

但哈维(微博 数据) 内格雷多们这回上来就想享受,却没有得到许可(微博)。习惯了中国足球的朋友想必也很熟悉它每隔一段时间便会虎躯一震引诱大家幻想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之类不靠谱的事情,最近中国联赛国家队,上上下下,砸了这许多钱进去,反黑反赌,费了这么大一阵子吆喝,多少是要出一点点足球场上的成绩来配合一下。虽然对手哪怕是散、慢并且全队步调并不统一的配合也能在中国队禁区里找到大好机会,但“我们的人”利用前场反抢和快速传递,果然得到了两次足以致命的机会。第一球郑智处理得过于谨慎,同时身体素质较巅峰时下滑不少,速率太慢,错过了空门良机。第二球则完全是卡西的门神本能,用脚将球挡出。

尽管如此,半场0比0,甚至还有如此犀利的进攻表现。就凭这45分钟,半夜看这场国足的比赛,就已经大大的赚到了。

下半场是另一场比赛,西班牙换上了更在状态的球员,同时大大加快了比赛节奏,在中场也增强了身体对抗的强度。且不管那边小白状态正佳,T9战意十足却似乎在车子学到太多防守本领。中国队在进攻上进行了三五次同等机会竞争球权时令人沮丧的身体接触后(这远比最后的比分令我沮丧,这在欧洲不过是支技术型球队……当然,这无关足球),彻底丧失了中场,也就失去了反击的能力。下半场成为了半场攻防演练。

历史上中国被对手打到如此地步的比赛其实不少,有些时候直接被打花了,今天运气很好,没有;有些时候苦拖N久,最后被人1球轰开,今天也是这种情景,但今天运气很好,不是正式比赛——中国队的正式比赛,也很难打上西班牙这样的对手……

下半场其实暴露了指导思想上一点问题,对手中场换了一大批人,体能也有优势,如果还想像上半场那样拼的话,怎么也得换人以对。如果希望一直死守的话,那真的没必要偶尔断到球之后,还那样大幅度前压,完全可以龟缩在禁区前沿和两侧,给西班牙一些真正的考验。事实上,大多数欧洲球队恐怕都会这样对付西班牙队,中国队这样干真的不丢人。

好在对手运气不佳,曾门神也颇出彩,最后中国队得到一场体面的失败,博斯克的表扬不至于显得突兀,卡马乔也能表示满意。

什么?盘口?你说盘口?那是什么,我听都没听说过这种东西。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