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国足给西班牙敲响警钟 魔咒昭示想说卫冕很难

2012年06月04日07:40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给西班牙敲响警钟 魔咒昭示想说卫冕很难

如此热身状态似乎在昭示西班牙想说卫冕不容易

腾讯体育讯 面对远道而来的中国队,2012欧洲杯卫冕冠军西班牙可谓说是赢得艰辛,甚至是落魄。即便只是热身赛和考察状态,如此结果恐怕也难让西媒体和球迷满意。试着联想欧洲杯历史,尚无卫冕的先例,如此热身状态似乎在昭示西班牙想说卫冕不容易。

此役开始之前,无论是西媒体还是国内媒体都不看好国足此战的客场出师。首先在实力上来说,世界冠军面前国足档次低不止一个;其次又是在客场征战,长途跋涉,疲态也将是一大阻碍。而国足方面唯一的优势便是主帅卡马乔在家乡父老面前表现自己执教成绩的渴望心情。孰料就是在一边倒的声音中,国足却让球迷眼前一亮,而西班牙队则是瑕疵尽显。

郑智在上半场就两失必进球,而下半场斗牛士军团在狂轰滥炸中也是迟迟不能形成破门,直到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和席尔瓦的联袂演出,西班牙才艰难的收获进球,并收获1比0的胜利。要知道上一战,西班牙的“替补阵容”还打了中国死敌韩国一个4比1,而几天之后,阵容厚度增强了,却在场面上失衡,结果更是不尽人意,原因何在?

《马卡报》的赘述最为坦承:“几场热身赛的表现是不足以去论成败的,更何况很多豪门在热身中都栽了跟头,比如德国、葡萄牙,但这并不代表什么。西班牙固然赢得艰辛,但是1比0足够带来一场胜利。”这是从比赛结果上进行论述,而该媒体还更深层次的剖析到:“去掉比赛结果不谈,博斯克(微博)的球队应该集中去总结球队问题所在,如何去解除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不足与瑕疵才是重中之重。”

而其余西媒体除了盛赞小白和席尔瓦之外也是特别提醒博斯克和西班牙众将士,“小心翻船”。小心驶得万年船,纵使球队实力阵容强悍,也不能心态过于放松。更何况此役与中国队的比赛中,瑕疵尽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便是后防线上的集体失魂,此役皇马(微博 数据) 三大将拉莫斯、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阿尔比奥尔占据三个主力后卫位置,3人表现算是及格,但是几次注意力不集中差一点为西班牙酿成丢球后果。

有问题就要解决,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阿斯报》认为“作为夺冠大热门,西班牙有自己独到的优势,但是不能否认的是,如今这支西班牙队在对手面前几乎没有可以隐藏的绝招,完全暴露出来的情况下如何去面对比赛是重点,显然熟悉西班牙的卡马乔所率领的中国队做了充足的准备,中国队尚可做到,欧洲杯上的对手也一样。”

更为主要的是身为卫冕冠军,斗牛士军团全队上下都在渴望着卫冕,但是在整个欧洲杯历史上,尚无一支球队做到过,德国队3夺冠军却没有一次成功卫冕,颠峰时期的法国和荷兰也都未曾做到,西班牙队卫冕的难度可想而知。在连夺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后,若是能够在2012欧洲杯上再度折桂,西班牙国家队连续数年的王朝地位将注定载入史册。可是一场热身赛的场面,外加种种历史的数据都在昭示,想要成功卫冕欧洲杯,没有那么容易。(小董)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