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体坛专访华金:愿加盟中超 西班牙无敌有秘密

2012年06月04日07:38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专访华金:愿加盟中超 西班牙无敌有秘密

华金在中国有极高的人气

记者梁宏业(微博)塞维利亚报道

当地时间,6月3日上午,原西班牙国家队球星华金出现在中国队在塞维利亚驻地的酒店,这一趟,他是专程来看望恩师卡马乔。2002年世界杯,卡马乔将年仅20岁的华金带到国家队,让全世界认识了这位一流水准的边锋,从此成为华金的恩师。卡马乔亲自到酒店门口迎接,两人相谈甚欢。随后,华金接受了《体坛周报(微博)》专访。他表示,很愿意追随恩师的脚步前往中国踢球,“这是个非常好的选择。”

体坛:今天来主要是看卡马乔的吧?

华金:当然,我们的关系一直都很好,我们很久没见面了,现在他来到我们这,我不能错过这个机会。

体坛:卡马乔已经来到了中国,你会跟随恩师的步伐来到中国吗?

华金:这是个非常好的选择,我非常想去中国比赛,如果有个很好的机会。这是个欣欣向荣的国家,足球上也有很大的发展,至于是现在还是两年后,主要看能够提供给我的机会好不好。

体坛:我们大家认识华金是在2002年世界杯,还记得当时的情景吗?

华金:那是我第一次打大赛,第一次世界杯。我记得当时很有激情,那次世界杯对我很重要,我的职业生涯刚刚开始。

体坛:为什么卡马乔当时选择了你,是怎么跟你说的?

华金:卡马乔对我非常重要。他非常有个性,从选择我就可以看出来。那是我参加西甲(微博 专题) 的第一个赛季,刚刚年满20岁。他当时说很信任我,让我好好享受世界杯。我很高兴,因为我职业生涯刚刚开始就实现了参加世界杯的梦想。

体坛:那时候,华金是个秘密武器,是个惊喜,但现在西班牙队已经没有位置给这样的球员了。你认为现在国家队中谁最像你?纳瓦斯?

华金:嗯,纳瓦斯是在我的边路踢。但我要说一个球员更像我,那就是比利亚(微博),他比我的进球多。他是个中锋,但在国家队踢左路,他的风格很像我,我非常喜欢这名球员。

体坛:西班牙之前有很多你一样的优秀边锋,现在则是很多前腰,这意味着风格的变化?

华金:这是一种足球哲学的变化,是阿拉贡内斯带进西班牙队的。西班牙涌现出很多优秀的中场,喜欢控球、无球跑动。这种风格让西班牙队变成举世无双的球队。

体坛:当我看到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踢球时,经常会想到你,因为你们都有很强的个人突破能力。

华金:不同的是梅西踢得更细腻精确。我不是一个脑子里装满进球的球员,我更喜欢享受传球,给出助攻。我爸爸和经纪人总是说“进球在这个时代非常重要,进球会出名。”但我不是这样的人,看我踢球的人也都明白我有这个能力,也知道我在其它方面的贡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