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驳斥魔术师质疑 称詹姆斯能力世界第一

2012年06月04日01: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热火两大核心勒布朗-詹姆斯和德怀恩-韦德本赛季的表现堪称经典,他们在克里斯-波什受伤的情况下,仍然以自己出色的表现带领球队来到了东部决赛,并且2比1领先凯尔特人。詹韦之间出色的默契,也为人称道。在接受迈阿密媒体采访的时候,韦德再次强调,勒布朗-詹姆斯是如今联盟最优秀的球员。

“今年我们是一支更出色的队伍了,”韦德说道,“这是基于我们上赛季的经历而得来的,我们互相又更了解了彼此,我们还共同经历了起起伏伏,经历了最大的失败,是的,我们现在是一支更出色的球队。这是否意味着什么?我猜我们会找到答案的。”

在整个严重缩水的赛季,詹姆斯的表现证明了他仍然在进步,他也4年内3夺常规赛MVP,在热火队群星云集的情况下,詹姆斯表现出了自己是更杰出的一员。

“他是如此忠诚,对球员关心,训练努力,每次训练他都是毫无保留的,”哈斯勒姆说道,“有天赋的人也许会懒惰,但从勒布朗带来的能量来看,我们都觉得他是不是哪里不正常了。”

在美国的文化里,承认其他人比自己优秀是一种自卑的表现,因此很少有人这么做。但对于勒布朗,韦德已经多次公开称赞他才是世界第一,要知道韦德和詹姆斯一样,都是03一代的代表,他还比詹姆斯提前拿到总冠军戒指。

“我只是在说真相。”韦德说,“他就是最好的,为什么不承认这个事情呢?这么说他也不会从别人身上夺走什么,我也一样。我始终认为自己是最好球员中的一位,但是詹姆斯攻防两端都是统治级别的,他是NBA(微博)里最出色的球员。”

魔术师-约翰逊曾经担心,詹韦之间的好朋友关系,会因为在一起合作而遭殃。但现在看来,两人之间不仅没有出问题,反而更加融洽了。韦德承认他和勒布朗之间也发生过争执,但这恰恰因为他们是货真价实的好朋友。他们有时候会有争吵,就像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朋友一样。

“我们之间的争吵,并不是真正的怒发冲冠,那种大喊大叫。”韦德说,“我们只是在解决问题,这种方式不会影响我们的友情。我们都明白,彼此拥有一致的利益,所以在争执之后,我们会静下来说,‘你是对的’,或者‘你是错的’。”

“当我们决定一起打球时,我们就决定了我们必须能够对彼此做出批评。”

记者随后追问他和詹姆斯之间是否真的有互相闹得不可开交的时候,韦德对此保持沉默,他只是说自己的一些话会被媒体夸大,所以他不太想说这些。

而在谈到魔术师约翰逊(微博)曾经对他们能否一起合作持怀疑态度的时候,韦德说:“他当然可以有自己的看法,我尊重他的观点。但这只是一个观点,我不会因为外界观点而担心自己,他不是我们更衣室的一员,也不是我们球队的一员。”(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